Enews377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font color="0000CC">'''〔試用資料庫〕KONO for Libraries 精選誌'''</font>)
第86行: 第86行:
[[Image:E377-2.jpg|500px]]
[[Image:E377-2.jpg|500px]]
-
=='''<font color="#003C9D"><div style="background-color:#CCEEFF">【資訊相關】</div></font>'''==
 
- 
-
====<font color="0000CC">'''轉知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於109年6月6日舉辦「2020網路治理研習營」'''</font>====
 
- 
-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於109年6月6日舉辦「2020網路治理研習營」,歡迎教職員報名參加。
 
- 
-
說明:
 
- 
-
一、旨揭網路治理研習營係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辦理本會「強化我國網路治理交流與人才培育委託研究案」之工作項目之一。
 
- 
-
二、相關活動資訊如下:
 
- 
-
(一)時間:109年6月6日(星期六)上午8時40分至下午5時30分;6月4日(星期四)前須完成線上預期課程(約3小時)。
 
- 
-
(二)地點: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8樓綜合教室(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
 
- 
-
(三)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指導單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 
-
(四)課程重點:網路人權、經濟與新興科技、網路治理與國際關係、網路安全與基礎建設、內容與平臺等議題、分組演練等。
 
- 
-
三、本研習營為免費網路治理人才培訓活動(遠程學員之交通與住宿補助,請參見活動網站網址:https://www.igcamp.tw/之「活動辦法」說明),透過課堂講習與模擬演練,可瞭解網路人權、經濟與新興科技、網路治理與國際關係、網路安全與基礎建設、內容與平臺等議題之發展,以及接軌國際間對上述議題的政策討論,主辦單位並將評選課程中積極參與討論並具論述能力之優秀學員出國參加於加德滿都舉辦的2020亞太區網路治理論壇(APrIGF)。
 
- 
-
四、本研習營因名額有限,敬請有意參加者,即日起至5月20日(星期三)晚上11時59分前,逕至活動網站報名,經由主辦單位評選小組評估後,錄取學員名單將於5月26日(星期二)公布於活動網站,並以E-mail個別通知錄取學員。
 
- 
-
五、如有任何報名問題,請逕洽聯絡人楊小姐(電話:02-25082353分機125,電子郵件信箱:igcamp@nii.org.tw)。
 
=='''<font color="#003C9D"><div style="background-color:#CCEEFF">【圖書相關】</div></font>'''==
=='''<font color="#003C9D"><div style="background-color:#CCEEFF">【圖書相關】</div></font>'''==

在2020年5月21日 (四) 12:26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重要訊息】

~NEW~新冠肺炎最新研究論文(COVID-19 latest research papers)

相關資訊詳情可至:https://bit.ly/2w59VOx

【全校公告】

國家圖書館「集結,千禧世代作家:新世代作家圖像」系列講座

國家圖書館與科林研發、臺灣文學學會合作辦理「集結,千禧世代作家:新世代作家圖像」系列講座,有意參加者,請至本活動主題網頁線上報名(https://actio.ncl.edu.tw/);各場次全程參與者將核給3小時認證時數。

活動期間:109年5月23日(一)~7月11日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變化,本館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 報名及報到規定如下: (一)活動採線上報名人數為60人,不開放現場報名入場。 (二)本活動入場採實名制,報名成功後,當日報到時須持有效證件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之照片之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如有未提及之國家之法令申辦之有效證件,可辨別是為持證本人亦可。如無前述之證件,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者入場資格。 (三)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並須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一律禁止入會場。



「防疫加油站」主題書展

面對疫情的威脅,做好公共衛生與自我保健之外,保持愉快輕鬆的心情及提升免疫力是防疫的不二法門。 在專家學者強力宣導民眾減少外出、避免人群聚集之際,希望藉由手作的幸福、自然的智慧的閱讀調劑身心,給予飽滿的能量與活力,走過這段抗疫的艱鉅時刻。

展覽期間:109年5月1日(五)~6月24日(三)

展覽地點: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

展覽圖書詳細清單可至連結查詢https://bit.ly/3fXKMrB



【全校公告-行動學習】

[科睿唯安&碩睿資訊線上課程] 讓您超前部署、掌握學習與研究資源

面對嚴峻的疫情,時有停課、居家上課/上班的訊息。科睿唯安與碩睿資訊規劃一系列線上課程,提供Web of Science、Journal Citation Reports、EndNote等不同主題之豐富課程內容,歡迎您從教室走到雲端,停課不停學,掌握學習與研究利器!

https://olis.kmu.edu.tw/images/CA%E7%B7%9A%E4%B8%8A%E8%AA%B2%E7%A8%8BEDM%E8%A8%AD%E8%A8%882020.05-06.pdf


更多詳細課程與更新資訊請見

科睿唯安在線學院 https://clarivate.com.cn/e-clarivate/index.htm 碩睿資訊教育訓練課程服務 https://www.sris.com.tw/Events/OTC/index.html

【新到資源】

2020年4月新書通報 Book Recommendations

2020年4月新書上架清單,請詳見附檔 (PDF 檔https://olis.kmu.edu.tw/attachments/article/2393/202004.pdf)


Book Recommendations for April, 2020 (see blow PDF file. https://olis.kmu.edu.tw/attachments/article/2393/202004.pdf).


〔試用資料庫〕ClinicalKey Student 臨床醫學學習資料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109/6/30(二)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https://bit.ly/2ZpZnGz


〔試用資料庫〕KONO for Libraries 精選誌

試用期限:即日起~109/6/30(二)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https://bit.ly/369ymIx


【圖書相關】

教師指定參考書清單全新改版,讓您一鍵輕鬆取得全文。One click for Course Reserves lists.

相關連結請至:https://bit.ly/2z6KuxV

【活動公告】

好康來囉!借電子書送防疫面膜

疫情期間大家都悶壞了嗎?不要以為帶上口罩就可以忽略平日的保養,圖書館陪您一起水起來!

即日起,凡加入圖書館LINE好友,借電子書,即可獲得精美的防疫面膜。

為感謝校園值勤量測體溫同仁的辛勞,另外還有加碼禮,就是不讓您被戶外高溫擊敗,持續保持美麗好好渡過這波疫情。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工生與附屬機構醫事人員

★ 活動期間:109年5月19日(二)至6月24日(三)

★ 活動網址:https://bit.ly/2AE9PzK

【有獎徵答】Taylor & Francis 永續發展,從你我做起!

活動時間:2020年05月01日 (五)~05月31日 (日)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 https://bit.ly/2zJdAn9


【有獎徵答】Cochrane Library分辨敵友,身體防禦網絡守護者!!

活動時間:2020年05月01日 (五)~05月31日 (日)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 https://bit.ly/2ZfJLp0


2020 HyRead【世界書香日】電子書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 https://bit.ly/3fYP4Pg

2020上半年【如果無限期停課,你會?】iRead eBooks電子書書展

活動時間: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8月31日。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 https://bit.ly/2X9lCxl

【線上有獎徵答】EBSCO科普搜尋活動現場!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6月11日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https://bit.ly/3dWkZOK


「109年高雄市立圖書館每月好書閱讀心得徵文活動」

活動頁面:https://goodbook.ksml.edu.tw/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 https://bit.ly/2TguAI4

【其他事項】

[新知通報]「 DynaMed and Micromedex with Watson」整合在一起了

「 DynaMed」 與 「Micromedex with Watson」將藥物和疾病內容整合在一起了


為了應對COVID-19大流行,IBM Watson Health和EBSCO Information Services合作,支援一線醫療服務者努力對抗新冠, 在抗疫期間(至6/30止)免費提供DynaMed與Micromedex with Watson服務,以幫助在醫療護理時快速提供以實證為基礎的疾病和用藥問題解答。



(編輯:圖書資訊處 讀者服務組 胡庭瑋彙整,單位主管:徐淑倩組長 李惠珠副圖資長 王國禎圖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