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8 這場疫情教會我們的事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8期  人力資源室專題 == '''這場疫情教會我們的事''' == 人力資源室 蔡宜玲主任<br/><br/>   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一場...)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8期  人力資源室專題

這場疫情教會我們的事

人力資源室 蔡宜玲主任

  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一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從校長與體系醫院於元月27日、學校於2月3日(因春節假期之故)啟動第一次防疫小組會議後,開始了漫長的防疫之路。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威脅,學校透過校院的合作與學校防疫小組會議各項決議,各單位無不展現跨單位團隊合作及快速的應變力與行動力;教學與行政單位同仁不分平假日的教職員工生體溫監控回報,再加上所有行政人員自3月5日起從上午7:00到晚上7:00投入校園各入口的體溫量測輪值,大家盡心竭力、上下一心、共同守護校園健康與安全,讓所有校內的教職員生免於遭受疫情的威脅與攻擊。

  人力資源室在參與這場抗疫過程中,除了完成下列主要的防疫工作,也看見未來新的工作模式改善方向:

  主要防疫工作:
  一、配合疫情進行教職員工及研究助理旅遊史、接觸史調查,並將相關資料轉由環安室進行健康管理與追蹤。
  二、確保校內教職員工及研究助理100%完成防疫衛教課程線上學習。
  三、制定且依疫情滾動修正防疫期間差勤管理及因應措施。
  四、與圖資處共同完成教職員工出國管控請假系統。
  五、配合校園入口管制暨體溫量測作業進行防疫排班。
  六、規劃異地辦公演練等。

  未來新的工作模式改善方向:
  一、建立遠端工作環境與制度,以因應異地辦公或遠距辦公之需。
  二、有效的運用資訊科技,熟悉不同視訊會議軟體如Google meet、 Microsoft teams、cisco webex meetings等,以發起或參與校內外線上會議。
  三、彈性化的管理制度,例如遠距辦公與國際視訊會議的彈性差勤管理制度設計等。
  四、簡化工作流程並全面改為線上作業,提高行政效率並提供行動工作者使用。
  在這場抗疫過程中,我們可以透過學校全體同仁的危機處理力、快速應變力、行動力與凝聚力,對抗共同的敵人與威脅,安然度過這場疫情危機。然而面對即將來臨的高教海嘯,我們是否也會以同樣的態度來迎接挑戰?


enews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