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sa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舞月祭-原緣不絕」== 本校山中杏林社(簡稱山杏社)30週年慶,特於109年5月23日(星期六)假本校綜合集會場舉辦「舞月祭-原緣不絕」活動...)
下一個→

在2020年6月15日 (一) 16:13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舞月祭-原緣不絕」

本校山中杏林社(簡稱山杏社)30週年慶,特於109年5月23日(星期六)假本校綜合集會場舉辦「舞月祭-原緣不絕」活動, 山杏社聚集著台灣各地的原住民學子,不僅如此也擁有非原住民但渴望了解其文化的夥伴, 如此相互分享與學習的精神也盼望在新的學期延續下去,同時能結交一群如家人一般知心的朋友,創造今後的美好回憶。 本次活動除有校長親臨致詞外,還邀請畢業學長姐,以及成大、高師、台大、屏科大、高餐、嘉藥等18所大專院校原民社團, 還有TMINUN(原醫會)與南區泛文面青年會共同參與此原民文化盛宴,參加人數約150人。

「108學年度畢業典禮」

本校「108學年度畢業典禮」因防疫考量故以「畢業週」方式(自109年6月4至6日)舉行, 以系(所)為主體自行發揮創意規劃辦理畢業典禮活動。活動過程視訊直播供親友觀看,董事長、校長、副校長、院長、 系所主任及班代的話,以錄影上傳網路提供觀看。另為讓畢業同學留下美好溫馨回憶, 由校長(副校長)於畢業週每日10:50-11:40時段,統一於本校國際會議中心B廳,分梯次與各系(所)-授證代表、 四育並優獎第一名、優秀研究生獎、志工獎及博士生等獲獎同學合照,並於6月7日(星期日)開放畢業生與家長入校園導覽與拍畢業照, 活動過程均順利圓滿完成。

109學年度書院學習助理

為關懷家庭經濟受COVID-19疫情影響之弱勢高醫學子,本校快速啟動安定就學方案,以行動力挺弱勢學生, 以期即時幫助因家庭受到疫情波及所影響的弱勢學生可以安心就學,由導師初步評估家庭經濟受影響狀況對學生學業影響的程度, 惠請師長們轉知相關同學並請有需求同學提出申請,申請表單請於學務處生輔組家庭經濟受疫情影響學生緊急紓困措施網頁下載。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之探討-以高雄醫學大學「那瑪夏人才培育與健康永續發展計畫」為例

學務處校務研究(IR)論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之探討-以高雄醫學大學「那瑪夏人才培育與健康永續發展計畫」為例"-張松山、周汎澔(通訊作者)。 應致理科技大學邀稿,經論文外審委員審查通過、收錄論文集於今(109)年5月份編印出版。

「從通靈少女到台灣第一位女性棒球裁判-我的持續學習之路」

本學期首場書院經典人物講座於109年5月12日(星期二)晚間18:00假高醫國際會議中心辦理, 以「從通靈少女到台灣第一位女性棒球裁判-我的持續學習之路」為題,邀請劉柏君講師蒞臨本校演講, 劉老師在演講開始前向工作人員表示感謝本校醫護人員的貢獻與辛勞!在電視影集《通靈少女》播出後劉老師開始被大眾所熟知, 然而除此之外,她其實是台灣第一位女性棒球裁判,也是十大傑出青年得主,並曾獲邀至聯合國演講替台灣發聲! 藉著對棒球熱愛的執著,排除萬難、破除傳統運動場上的性別不平等,從擔任國際賽的球隊翻譯、考取裁判、爭取國際賽執法, 到創辦運動好事協會……等。最後她以自身獲得許多國際單位肯定的經驗勉勵同學,不受他人言語影響, 真正愛你的人是會支持你的! 本次演講滿意度為95.8%,幾乎在場所有同學都希望還有機會能聽到柏君老師分享更多故事!


「防疫新生活運動」-手作防疫布口罩套DIY活動

防疫期間口罩已成為現代人生活必需品,學務處衛保組與高醫第二社區復健中心合作, 於109年5月21日(星期四)中午辦理「防疫新生活運動」-手作防疫布口罩套DIY活動, 共30人參加,滿意度100%,參與者皆表示有舒壓效果。



高醫書院109學年度書院學習助理

高醫書院109學年度書院學習助理已於109年3月31日截止收件,共34位同學爭取擔任學習助理, 並於109年5月14、15兩日進行第二階段面試,以利持續推動書院各項業務及新生活動。

109年度深耕計畫構面三-提升高教公共性

109年度深耕計畫構面三-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面向, 截至109年5月5日止,109年3月、4月輔導人次為225人次,發放向學獎助金共計1,113,000元, 使同學可以學習代替工讀,安心就學免煩惱。

活動回顧

學務處109年5月份辦理學生及教職員相關活動情形,共計辦理22場活動,共2023人次參加,平均滿意度約97%。

活動預告

學務處109年6月所辦理各類學生及教職員相關活動,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將視情況延後或取消,暫定活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