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0 主管的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0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主管的話

國際事務處 陳桂敏國際長

  本年度國際事務處訂定以促進學生國際交流與學習、提升教師國際教研能量、深化國際盟校提升國際能見度、積極推動本校國際意象為年度目標。

  本處向來致力於活絡本校學生海外見實習,全方位提升學生專業學術知識與實務技能,故多年來持續配合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選送優秀學生前往美國哈佛大學、德國科隆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美國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等國外知名機構見實習,以期培育具備國際觀之跨領域菁英人才。

  國際學術交流為學校國際化重要一環,為提升國際合作研發能量、強化國際師資與教學,本校自107學年度第二學期試辦國際學術交流經費機制並於108學年度正式施行,經由持續的修正與調整,制度已漸趨成熟。

  為深化國際盟校提升國際能見度,本處積極建立高醫國際品牌,進行本校國際意象設計,強化「跨域創新、友善包容」印象,提升學校整體形象,編輯並發送KMU TIMES、投稿QS WOW NEWS向國際學者介紹本校亮點成就。

  108學年度世界局勢驟變但「雙邊交流不中斷,國際關懷不打折」,在11月香港衝突事件發生後,本處配合教育部相關學習銜接措施及學校因應策略,寄出英文版聲明提供友善的就學專案協助;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本處立即全面掌握每一位外籍生之國外旅遊史並關心其健康狀況,也提出因應疫情暫停互訪的交流政策。

  有鑑於本校近年積極推動國際化,累積相當豐碩的國際交流成果,如何有效地彙整各項國際交流數據,提供更方便之線上系統,亦是本處近年的重要業務。因此特地規劃建置一系列國際化成果管理系統(T.J.國際處管理系統),包含本校姊妹校一覽表與交流紀錄、學生及教師國際交流數據等,期能透過資訊系統所提供之資料輸入、查詢及匯出等功能,配合各學院積極參與,希冀提升各項國際化成果填報效率並強化統計數據應用效能。

  目前本處設有國際化成果管理系統如下:

  • 外國學生Inbound【境外學生來校交流管理】
  • 本校學生Outbound【學生國際交流出國管理】
  • 國際學者Inbound及本校教師Outbound【學術交流活動管理】
  • 姊妹校合約及交流情形【姊妹校交流紀錄總覽】

  感謝全校各教學及行政單位的鼎力支持,期待國際處提供的行政協助能讓我們攜手向國際推廣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品牌,跨域創新、友善包容、同行致遠!



enews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