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0 短期實習或長期研修,都能助你(妳)一臂之力-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0期  會計室專題 == '''短期實習或長期研修,都能助你(妳)一臂之力-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 == 學生交流組<br/><br/> ;實...)
下一個→

在2020年7月6日 (一) 14:52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0期  會計室專題

短期實習或長期研修,都能助你(妳)一臂之力-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

學生交流組

實踐出國夢想的開始

  本校向來致力於全方位提升本校學生專業學術知識與實務技能,故多年來持續配合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選送優秀學生前往美國哈佛大學、德國科隆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美國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等國外知名機構見實習,以期培育具備國際觀之跨領域菁英人才。

補助對象與額度

  凡在本校就讀一學期以上之在學學生(不包含國內及境外在職專班生),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設有戶籍、未獲得本國政府及校內外其他單位提供之出國獎學金者皆可提出申請。

  補助額度由教育部依據每年經費分配,得包含一張國際來回機票費(僅限經濟艙)、生活費或國外學費…等。

成果展現

  為了讓更多充實的實習體驗得以延續,國際事務處自108年起,積極辦理校內說明會與工作坊輔導本校教師撰寫計畫案,並跨領域鍊結專業師資共同規劃優質海外實習課程並獲得卓越成果。

  教育部108年學海築夢計畫第二次甄選結果,本校提案獲得審查委員極力肯定,獲選優予補助之亮點計畫數居全台之冠;此外,本校更於教育部109年學海築夢計畫提案全數獲得補助,補助總額高居全國第五,更是全國醫學大學之冠!

感動與延續

  自105年迄今,本校已有超過260名學生透過此計畫實現出國研修或實習的夢想:

  獲選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學實習的陳同學 “這次在日本實習的一個月讓我獲益良多。不僅能夠體驗當地的生活,還能夠學習實驗技術,並且 開拓自己的視野。非常感謝高醫及教育部學海築夢計劃給予一個學習的機會讓我實現出國實習的夢想。這種出國實習的機會非常地難得,我誠摯推薦給學弟妹們好好把握這種可以拓展國際視野且難能可貴的出國機會”

  獲選前往德國科隆大學生物化學院Güenter schwarz實習的林同學 “這趟實習不僅讓我學會獨立也學習實驗的技術,更領悟到國際的進步。非常謝謝教育部與高醫國際事務處的幫助,能讓學生在大學期間能夠出國實現夢想”

  獲選前往泰國清邁大學實習的盧同學 “透過這個計畫,讓我深入的實際見識並體驗異國的環境,真的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很高興我當初能有這樣的勇氣提出申請並完成我這一個月在泰國的實習計畫,也感謝這段期間來協助我的所有人”

  如果同學有出國研修的夢想,或者老師有意規劃並選送學生出國實習,歡迎與國際事務處聯繫,讓我們一同創造更多的感動與延續!


enews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