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1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新頁面: ==「一個醫生的養成與社會責任」==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2場校長講座於109年6月11日(星期四)中午假高醫國際會議中心辦理, 以「一個醫生的養成...)
(深耕計畫構面三-提升高教公共性)
第55行: 第55行:
★各項獎助學金發放分布狀況如下:
★各項獎助學金發放分布狀況如下:
[[Image:10907-8.jpg|400px]]
[[Image:10907-8.jpg|400px]]
-
★主動發掘隱性經濟文化不利學生:
 
-
提出生活需求單申請學生共11人,經社工訪談與審查小組會議審核通過9人
 
 +
 +
★主動發掘隱性經濟文化不利學生:
 +
提出生活需求單申請學生共11人,經社工訪談與審查小組會議審核通過9人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在2020年7月27日 (一) 15:36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一個醫生的養成與社會責任」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2場校長講座於109年6月11日(星期四)中午假高醫國際會議中心辦理, 以「一個醫生的養成與社會責任」為題,邀請本校醫學系校友, 現任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院長蒞校演講。陳院長與在場師生分享年輕時從醫的經歷, 描述當年在台灣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下,自己是如何胼手胝足在換肝領域的領域闖出一片天。 演講最後,在場師生爭相向院長請益,院長也以自身經驗逐一回應。 最後以一段話:「在醫療生涯,只要設定目標、聚焦,然後鍥而不捨,能把一個目標做好,那就夠了!」 送給本校書院生!本次講座共270人參加,滿意度為94.3%,在場師生都表示有機會要再邀請院長回校, 分享更多的人生經歷。

108學年度校園災害防救委員會期末工作檢討會

本校108學年度校園災害防救委員會期末工作檢討會已於109年6月19 日(星期五)假勵學大樓四樓視聽中心舉行, 由楊俊毓副校長代理校長主持,會中除各單位業務工作報告外,並完成本校「109年校園災害防救計畫書」 確認與109學年度委員會執行秘書輪換2項提案, 楊副校長特別指示未來將本次防疫與登革熱相關防疫內容加入計畫,會議順利圓滿完成。

108學年度第2學期品德教育推動委員會期末工作檢討會

本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品德教育推動委員會期末工作檢討會已於109年6月19日(星期五) 假勵學大樓四樓視聽中心舉行,由楊俊毓副校長主持,會中針對本學期品德教育執行成果報告、 討論交換意見,會議順利圓滿完成。

108學年度第2學期健康安全校園期末工作檢討會

本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健康安全校園期末工作檢討會已於109年6月19日(星期五)假勵學大樓四樓視聽中心舉行, 由楊俊毓副校長主持,並邀請衛生局健管科顏秀玲股長、交通局蘇健義守專員、 三民區民政課周志宗課長、轄區三民一分局偵查隊翁士閔隊長、十全派出所張育書副所長、 十全消防分隊林奕小隊長及周田雪嬌里長、李明同里長、許元成里長、林添祥里長、傅秋陽里長、 黃崑山里長與會,委員針對社區安全及學生安全討論熱烈,交換意見,會議順利圓滿完成。


「安定就學方案」

為關懷家庭經濟受COVID-19疫情影響之高醫學子,本校快速啟動安定就學方案, 以行動力挺學生,第一批受理申請共55名學生,已於109年6月16日獎助學金小組審查會議中通過53名學生的補助, 其餘2名學生待6月30日補件完成後方核予補助,即時幫助因家庭受到疫情波及所影響的學生可以安心就學。 配合教育部來文,本國籍學生延長受理時間至109年7月31日止, 申請辦法公告於學務處首頁/防疫專區/家庭經濟受疫情影響學生緊急紓困措施, 惠請各位師長提醒學生提出申請。


Image:10907-6.jpg Image:10907-7.jpg


深耕計畫構面三-提升高教公共性

109年度深耕計畫構面三-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提供校內六大面向協助, 學習協助、生活協助、身心協助、環境協助、夢想協助與就業協助與各項獎助金,有效促進社會流動面向, 截至109年6月17日為止,輔導協助人次共計631人次,發放各項獎助學金共計3,437,650元, 使同學可以學習代替工讀,安心就學免煩惱。

★各項獎助學金發放分布狀況如下:



★主動發掘隱性經濟文化不利學生:

提出生活需求單申請學生共11人,經社工訪談與審查小組會議審核通過9人

活動回顧

學務處109年6月份辦理學生及教職員相關活動情形,共計辦理22場活動,共2185人次參加,平均滿意度約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