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2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第35行: 第35行:
2. 109年8月16日-109年8月17日陳宜芳助理教授至中興大學蕙蓀林場參加109年度生理醫學研習會暨科技部研究成果發表會。
2. 109年8月16日-109年8月17日陳宜芳助理教授至中興大學蕙蓀林場參加109年度生理醫學研習會暨科技部研究成果發表會。
-
三、獲獎資訊:
+
== '''三、獲獎資訊''' ==
● 學生:
● 學生:

在2020年8月12日 (三) 11:07所做的修訂版本

一、藥學院事務情形

(一)藥學系:

藥學院推動整合研究師生共識營已於109年7月30日盛大舉辦,邀請國衛院陳立宗所長就整合研究之設計及其執行理念進行專題演講,並邀請本學院合聘教師交通大學生物資訊及系統生物研究所柯泰名助理教授針對免疫基因體學、藥物基因體學、個人化醫學、分子流行病學等議題分享其研究領域,另外也邀請大同醫院風濕過敏免疫科陳忠仁醫師,就其多年與中草藥與免疫醫學上之心得進行經驗傳承與分享,本校洪文俊副校長及鄭添祿研發長針對其專業領域與院內教師及研究生進行交流。此外,為了達到強化院內師生相互交流的目標,亦邀請藥學院全體碩士班及博士班研究生共同參與,並分小組就論文題材進行分享,本次共識營以整合型計畫撰寫經驗加上學術研究為藥學未來發展指引方向。

二、藥學院所屬學系事務情形

(一)藥學系:

1. 109境外臺生因應疫情返臺就學銜接專案計畫學士班一年級申請人共4位,錄取4位,學士班二年級申請人共3位,錄取3位,碩士班申請人共1位,錄取1位。

2. 109轉系申請人共計45位,7月25日進行筆試並於8月5日進行面試,預計錄取8位。

(二)香粧品學系:

1.藥學院師生共識營活動於109年7月30日(四)舉辦,為使未來研究領域有更多元的發展,規劃整合型計畫及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主持人進行經驗分享及回饋,學生部分包括博士生、碩士生及預研生皆一同共襄盛舉,參與人數約200人,大家獲益良多。本系有九成以上師生參加,並由顏峰霖教授、林雅凡副教授和陳瑩容助理教授分享成果。

2.香粧品學系於7月1日(三)辦理研究生第0哩活動,主要針對碩士班新生介紹課程、畢業條件及各實驗室設備等等。首先由陳冠年主任致歡迎詞,行政教師-陳瑩容老師針對課程進行詳細解說,另外再邀請系上教師針對各實驗室說明設備及研究內容;在學長姐的帶領下,新生進行自我介紹,活動過程相當活潑有趣,也在熱鬧氣氛下告一段落。

3.109學年度香粧品學系各級委員會成員已於7月27日(一)第9次系務會議中產生,包括課程委員會、實習委員會及教師評審委員會,委員產出皆以公開透明方式進行,過程相當順利。

(三)天然藥物研究所:

1. 109年7月30日本所全體同仁至麗尊飯店參加本院推動整合研究師生共識營。 2. 109年8月16日-109年8月17日陳宜芳助理教授至中興大學蕙蓀林場參加109年度生理醫學研習會暨科技部研究成果發表會。

三、獲獎資訊

● 學生: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