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4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20年9月16日 (三) 17:40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09年8月25日-綠色化學夏令營活動

  • 工業技術研究院承辦教育部『綠色化學夏令營活動』,依往例由本系協辦,於109年8月25日(二),至本校舉辦『綠色化學夏令營活動』,過去處理國內各級學校之廢棄物多年,意識到綠色化學勢在必行,因此過去幾年在高中高職端做了許多綠色化學的種子教師營或是創意競賽,也在教育部的支持下成立綠色化學教育網。參與人數預計40人,將安全、環保、永續之綠色化學觀念應用於實驗中。

●109年8月27日-高中端化學科教師活動

  • 109年8月27日(星期四) 上午10:00~13:30於本校第一教學大樓9樓N935會議室舉辦「探究108課綱學生與實作及大學端面試審查諮詢會議」,藉助在高中化學科目教學上專長,作為本學系大學個人申請甄學入學書面審查之參考。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09年8月20日-研究生第0哩新生座談活動

  • 本學系於109年8月20日(星期四) 配合教務處舉辦「109學年度研究生新生第0哩活動」,由系主任黃斌副教授及劉佩芬助理教授與學生們座談,讓即將入學的新生更了解課程內容與未來生活規劃。


●109年8月21日-新生迎新茶會

  • 本學系於109年8月21日(星期六)分區辦理迎新活動,分別為「北區-台北ATT薄多義」、「中區-勃根地桌遊休閒館」、「南區-品味屋」,皆圓滿落幕。

●109年8月25日-Retreat活動

  • 本學系配合學院整合會議於109年8月25日(二)上午10:00舉辦「生物系Retreat活動」,邀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林翰佳教授蒞臨分享,題目為「海洋生物科技發展與教授創業經驗分享」並於演講後與教師座談並指導科技部整合型計畫撰寫。
   

●09年8月29日-新生暨家長座談會之系所說明會

  • 本學系於109年8月29日(星期六)配合學務處辦理「新生暨家長座談會之系所說明會」,地點為W11教室,由蘇詠超助理教授介紹系所特色與大一班導師蒞臨與會座談。

●109年8月29日-招生宣傳====

  • 本學系系主任黃斌副教授於109年8月29日(星期六)配合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執行教育部委託「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學習歷程檔案審議計畫」受邀參與假馬祖高中之審議討論會並參與招生宣傳演講。
   

●109年8月31日-系學會新生大會

  • 本學系於109年8月31日(星期一)舉辦新生大會,由系學會會長介紹學會內容、校園環境及選課說明,並歡迎新系胞們的加入,會場中氣氛相當融洽!
  

生物科技學系

●109年8月15-16日、19日-分區迎新活動

  • 生物科技學系於8/15~8/16、及8/19期間,分別舉辦了北、中、南三區的分區迎新活動,幫助新生提早認識並了解學系這個大家庭。

●109年8月29日-系所輔導座談會

  • 生技系於8月29日舉辦「系所輔導座談會」,邀請109級的新生及家長一同參與,透過面對面的問答,了解系所課程及未來相關出路。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09年10月份特別演講

  • 10月07日 陳軍互教授/中山大學化學系/IR301
  • 10月23日 李文山副研究員/中央研究院化學研究所/Reactivity Study of Nonheme Manganese(III)-Superoxo Complex/N935
  • 10月28日 朱見和助理教授/台東大學 應用科學系/The C-H bond activation strategy applied in organic synthesis and its mechanistic investigation/IR301
  • 10月30日 林俊成教授/清華大學化學系/Introduction of Glycoscience/N935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09年9月24日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黃將修教授專題演講

生物科技學系

109年10月20日生技啊我就想燃燒阿'

  • 10月20日將在小港社教館舉行系烤,有豐富的團康活動與破冰遊戲,請生技人務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