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4 學生住宿賃居防疫樂活新運動

出自KMU e-News

在2020年9月15日 (二) 11:03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4期  學務處專題


學生住宿賃居防疫樂活新運動

張松山軍訓室主任、廖國宏校安組員

  今(109)年年初起國內因受COVID-19疫情蔓延影響,為了防疫安全造成你我大家諸多生活起居的不便。經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及國人的防疫努力,下半年國內疫情漸漸和緩,但是國際疫情仍屬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了讓民眾逐步回歸正常生活,啟動防疫樂活新態度,希望民眾在維持個人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可以放心參與各項戶外活動。隨著暑假結束,同學們陸續返校上課,校內住宿與校外賃居同學也回到自己住宿(賃居)處,請同學們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實聯制、定期清消環境。尤其為有效預防COVID-19,請同學務必保持手部清潔、定期量體溫、人多時戴口罩。務必提高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警覺並每天量測體溫,如發現身體不適,請即配戴口罩、立即就醫或在租屋處休息,並即時通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若有呼吸道、失去嗅覺味覺等症狀者,應立即配戴口罩就醫並通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進行自主健康監測。

  除國內一般生需注意防疫措施外,本校境外生自國外或僑居地返回本校就學的校外賃居同學,因應防疫需要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管制措施,境外生入境台灣返回本校前特別安排專人接機及接送學生入住防疫旅館、親送防疫包、防疫手冊與衛教宣導,以利同學進行14天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等防疫管控,降低染疫風險,維護境外生賃居生安全。請同學必需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如需居家檢疫14天之境外生,於檢疫期間內,務必遵守之規定:一、居家檢疫期間活動範圍僅限房內;住宿期間,禁止訪客。二、請於居家檢疫期間,每日早晚自主詳實回報學校體溫及健康狀況。三、請維持手部清潔,保持經常洗手習慣,原則上可以使用肥皂和清水或酒精進行手部清潔。四、應注意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請用肥皂及清水搓手並徹底洗淨。五、如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或其他任何身體不適,請您佩戴外科口罩並主動與校方連繫,切勿自行就醫。六、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違者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規定,可裁處最高新臺幣100萬元罰鍰。

  再次呼籲在後疫情階段仍不容防疫鬆懈,本校仍將賡續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教育部規範與本校防疫小組會議指導,全體教職員生持續一同努力對抗COVID-19侵襲,為了兼顧防疫安全、學習與生活品質,期勉全體同學們遵守防疫指導,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相關規範措施,以降低染疫風險,落實防疫之餘,也能輕鬆享受美好住宿賃居與大學學習新生活。

enews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