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4 109學年度社團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4期  學務處專題


109學年度社團活動紀實


課外活動組王慶煌辦事員、陳以德組長

109學年度學生社團負責人研習「少壯要努力,老大不傷悲」活動紀實~

  每學年開學之前學務處都會辦理學生社團負責人研習「薪傳營」,「薪傳營」是希望藉由專業課程訓練,提升社長社團經營專業知能,透過學習過程彼此交流強化橫向關係發展,培養社團彼此團隊合作精神,以活絡社團經營氛圍;並建立新任社團社長經營社團理念及傳承與建檔能力,協助社團永續成長;另學習活動設計規劃能力,推動多元性質之社團活動,進而發展成具有高醫人特色的社團,得以傳承延續社團的使命。

  109年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區分兩梯次在澄清湖水漾會館辦理:(1)8月24日至25日由學生會、系學會、服務性與聯誼性社團參與共63人;(2)8月26日至27日則由體能性、音樂性、學藝性及康樂性社團參與共57人。鐘校長每梯次始業式均到場勉勵參加的社團幹部,期許社團負責人積極學習、跨社合作、連結校友、開創新局。

  在兩天的活動中,安排了領導統御與人際關係、團隊建立、創意發想、活動規畫設計、社團行銷、績效評估等課程,邀請名師講座傳承經驗;參加社團幹部透過團康活動消除彼此隔閡,展現社團人積極、熱情、創意、團結的精神,經過兩天研習課程的洗禮,再返回校園中,每位社團幹部都充滿了自信心,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109學年社團嘉年華及迎新活動,在接下來的一年開創屬於自己的社團紀元。

109學年度社團嘉年華~「八&九一起走」活動紀實

  109學年度社團嘉年華在8月31日於綜合集會場舉辦,在學生會精心規畫之下開鑼,共有63個社團擺攤參展,向新生介紹展現自己社團精彩風貌,以吸引新生加入。於13時開幕時,鐘校長蒞臨致詞勉勵參展社團及參加同學,在大學中除了專業知識學習外,也要參加社團活動,透過社團擴展人際關係,學習課堂外的知識與常識,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涯;另校長到各社團的攤位參觀慰問同學辛勞,並擔任社團行銷大使。

  109社團嘉年華在學生會縝密規畫之下,分為動態才藝表演及靜態擺攤參展,除了社團參與盛會外,學務處及圖資處也設攤宣導提醒新生在校注意事項。動態表演有國術社的武術表演、鋼琴社、弦樂社、管樂社、民謠吉他社、熱音社等才藝表演,另有熱舞社、國標社的精彩舞蹈與聲樂社、流行歌唱社的餘音繞樑美聲演唱,精采絕倫,讓來參加的109級新生熱烈讚嘆,也充分顯示本校社團蓬勃發展的氣象。最後在於17時在歡樂的氣氛中,活動圓滿結束。

enews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