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4 COVID-19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運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4期  學務處專題 == ''' COVID-19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運動 ''' ==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莊蕙苹護理師、曾櫻花組長<br/><br/> ...)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4期  學務處專題


COVID-19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運動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莊蕙苹護理師、曾櫻花組長

  2019年底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肺炎疫情在國際間持續擴大,世界衛生組織將此疾病命名為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今年遇上全球危機「冠狀病毒」,大家都過上一段漫長戴著口罩、在家工作、限制出門的日子,使每個人生活都受到影響。從年初的慌張、惶恐,到年中疫情緩解之際,中場休息後,請大家落實後防疫時期新生活運動,以最佳狀態迎接下半場到來。

  而臺灣在政府與人民的努力下,成為全球最令人「安心」的地方。進入後疫情時代,指揮中心也陸續放寬防疫措施,全民啟動安心生活、安心旅遊等「防疫新生活」,包括旅遊、休閒、藝文、餐飲等活動與場所都放寬限制。隨著疫情不斷地席捲各國,臺灣確診病例亦每日新增,雖然陸續回復正常生活,但依舊無法完全回復到疫情前的生活模式。暑假已結束,各位陸續返校上課,唯有落實防疫3W(wear mask,handwashing,keep wide distance;戴口罩、洗手、保持距離)才能成功抵禦 COVID-19。

  衛保組於疫情期間建立關懷機制,請學院及導師偕同關懷及輔導發燒學生。為提升本校教職員工生防疫知識,以E-mail通知全校完成「109-全校防疫課程」自我學習及測驗,增進對疫情的基本知識與自我防護;運用多元管道(電子看板、全校信通知、臉書粉絲專頁、line群組等)加強正確防疫觀念,不定期寄發全校信件提醒國內外旅遊與活動之自我防疫措施,持續追蹤指揮中心發布之最新疫情訊息,並通知生輔組與國際事務處提醒僑陸生與外籍生加強自我健康管理及個人防疫措施。此外,為瞭解學生活動軌跡,會同圖資處與學生會共同建置線上防疫日記/日誌;並建議教職員工生開啟手機定位功能,紀錄放假期間活動足跡。

溫馨叮嚀:

1.務必提高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警覺並每天量測體溫。如發現身體不適(發燒、呼吸道症狀、失去嗅覺味覺等症狀)者,應立即戴口罩,切勿入校並適切就醫或在家休息,且立即通報衛保組及導師,及將體溫登錄至校務資訊系統D.2.8.11。
2.進入教室上課或參與室內活動,請全程配戴口罩。
3.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應戴口罩。
4.確實遵守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保護自己、 保護他人。

  世界的劇變,常常發生在無常之中,世界的連結越來越密切,疫情的影響不僅是個人,也牽動全球。這種「後疫情時代」的生活模式,將會伴隨我們很長一段時間,也是地球村每一份子要面臨的挑戰。疫情確確實實的翻轉了我們的工作與生活,也重新定義了我們的時代,2020是讓人措手不及的一年,或許讓大家都過得不太好吧!或許疫情不會很快結束,但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會過去!2020年大家都辛苦了~請大家繼續加油,讓臺灣平安、你我都健康!

  • 最新疫情資訊可參閱:
  1. 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N6XvFa1YP9CXYdB0kNSA9A
  2.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https://khd.kcg.gov.tw/tw/department/zone.php?zone=241&author=0
  3. 教育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s://cpd.moe.gov.tw/index.php?guid=BD28807E-9D44-A1D4-D795-3408DA587793
  4. 高雄醫學大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專區https://www.kmu.edu.tw/index.php/COVID-19


Image:Enews384專題-7.jpg

enews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