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6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20年10月20日 (二) 14:40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回顧

藥學系:

1.109年9月16日至109年10月28日藥學系配合學校招生組舉辦高中彈性學習微課程「藥學與香粧夢工廠」共計6周,由院長及多位系上老師參與,期能改變高中生對於藥學刻板印象,引發學生對藥學領域的好奇與興趣,並加強學生對於藥學的基本認識。


2.109年9月21日至109年11月12日藥學系配合高教深耕計畫教師課輔計畫開設多個弱勢生課業輔導暨藥師國考科目輔導班,7位教師針對不同國考科目提供學生歷屆國考解題及諮詢服務。

3.109年9月18日邀請第35屆朱嘉偉校友返校演講,講題為「藥」學,「藥」進人生。

4.109年9月30日邀請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張芳嘉校友蒞臨藥學系演講,講題為「Sleep study and development of novel hypnotics」。


香粧品學系:

1.香粧品學系柯宏慧教授於109年8月30日至『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與專長探索中心』為南部高中生所舉辦之『自然組探索課程』活動中,以『超前部署,我的藥粧之夢』為題,分享香粧品學系及藥學系之課程內涵、市場趨勢及就業面向,並建議108課綱實施後,備審資料準備之要件。讓來自台南、高雄及屏東的高中生對於高醫香粧品系及藥學系有初步的認識。 香粧品學系系學會於109年9月10日辦理新生抽直屬大會,除了邀請學長姐與學弟妹相見歡,透過抽直屬活動,直接由學長姐帶領新生了解課業及生活上的各項疑難雜症,以減少新生對於陌生環境上的適應問題。


2.為了讓大四生體驗業界職場上的實際工作,香粧品學系於109年9月16日辦理粧廠參訪,參訪單位皆為國內知名廠商:慶生堂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昇宏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同時邀請目前正在以上2家企業服務的校友協助學生進行說明及操作,獲得極大迴響。


3.香粧品學系於109年9月17日大一必修課程「大學入門」辦理傑出校友講座,邀請到93級畢業校友-宋佳維蒞校演講,主題「自己的世代 自己Try」,師生皆獲益良多。

4.香粧品學系於109年9月23日辦理實習經驗分享座談會,任何有關未來實習工作的疑問或是想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實習單位,都可以透過本次講座得到解答,活動內容分為「行銷」、「研發」、「學術研究」三大領域,同學可依未來就業方向及興趣,選擇想要參加的場次,參與師生近120人,活動過程相當順利。

天然藥物研究所:

1.第35屆天然藥物研討會暨第三屆杜聰明博士醫學論壇已於109年9月11日至13日于台北醫學大學舉辦,全所教師皆前往參與,吳志中教授受邀在「杜聰明醫學之中草藥論壇」演講,演講題目:臺灣天然物研究的開創與傳承-由杜聰明博士談起。博班研究生吳和澄、陳姝蓉及碩班研究生王思涵並榮獲壁報獎。

2.張芳榮教授109年9月26日參加2020國際中藥品質管制研討會


二、藥學院109年9月教師及學生出席國際會議情形:


三、藥學院109年9月教師受邀至國內/外演講情形:


四、演講活動情形:

五、獲獎資訊:

學生: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