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7《2021年THE世界大學排名》表現亮眼~持續邁向頂尖大學

出自KMU e-News

在2020年11月5日 (四) 11:26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7期  秘書處專題

《2021年THE世界大學排名》表現亮眼~持續邁向頂尖大學

校務研究暨企劃辦公室 王姿乃主任、魯盈讌博士後研究員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 Higher Education)於2020年9月3日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結果。本校2021年世界排名位於801-1000名之間,台灣排名第14名,私校排名第6名。

  THE世界大學排名主要針對五項重要指標「教學」(30%)、「研究」(30%)、「論文引用」(30%)、「產學收入」(2.5%)以及「國際展望」(7.5%)進行評分,本校於各指標的表現:教學24.5分(台灣排名12)、研究26.9分(台灣排名12) 、論文引用30.2分(台灣排名10) 、產學收入50.6分(台灣排名13) 、國際展望27.2分(台灣排名12),整體總分為27.8分。

  綜觀本校近五年THE世界大學排名表現,整體分數持續呈現上升趨勢,其中「產學收入」進步最多(↑15.4分),其次為「研究」(↑8.4分)、「國際展望」(↑5.1分)、「論文引用」(↑4.8分)以及「教學」(↑4分),整體總分進步5.9分。


  進一步將本校與全球之各項評分指標得分相比,「產學收入」位於前標表現最佳,「教學」與「研究」也皆位於平均水準之上,「論文引用」仍持續往均標邁進,「國際展望」也積極努力向前衝。

  綜合以上分析,本校在各指標上的表現皆有大幅的進步,但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為提升本校論文引用的表現,學校持續鼓勵本校教師/研究人員組成並擴大研究團隊,定期發表文章也討論如何有效引用本校近五年高CNCI論文。此外,校務研究暨企劃辦公室、國際事務處與圖資處將建置完整國內外學者及雇主資料庫平台,擬請國際處定期寄發電子賀卡、本校相關新聞及優秀研究成果等信件給資料庫名單,期能有效提升本校國際聲譽及學校知名度。面臨國際化的趨勢,本校也積極鼓勵教師/研究人員與國際研究者/研究團隊進行合作,同時也將研擬追蹤列管各學院國際論文比例之目標達成情況,為提升國際研究產能齊心努力,持續為邁向頂尖大學的目標躍進。

enews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