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8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Pharmacy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 '''活動回顧''' == '''一、 藥學院所屬學系事務情形:''' '''(一)藥學系:''' 1.109年9月16日至109年10月28日藥學系配合學校招生組舉辦高中...)
下一個→

在2020年11月9日 (一) 14:46所做的修訂版本

活動回顧

一、 藥學院所屬學系事務情形:

(一)藥學系:

1.109年9月16日至109年10月28日藥學系配合學校招生組舉辦高中彈性學習微課程「藥學與香粧夢工廠」共計6周,由院長及多位系上老師參與,期能改變高中生對於藥學刻板印象,引發學生對藥學領域的好奇與興趣,並加強學生對於藥學的基本認識。


2.109年09月21日至109年11月12日藥學系配合高教深耕計畫教師課輔計畫開設多個弱勢生課業輔導暨藥師國考科目輔導班,7位教師針對不同國考科目提供學生歷屆國考解題及諮詢服務。


3.109年9月29日系上與高雄市藥師公會簽訂社區藥局實習教學合作合約,公會將推薦訓練合格的社區藥局名單供學生實習。


4.109年10月17日藥學系林宏糧老師率領42位學生至港香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訪。


5.109年10月18日藥學系於演藝廳舉辦「藥學系63周年系慶」,當日計有就業博覽會、業界導師餐敘及校友座談會等多項活動,旨在邀請在各專業領域任職的傑出校友回校演講,與學弟妹分享各領域所需的專業技能以及心得分享, 並舉辦業界導師餐敘,安排系上老師、同學與業界導師互動。


6.109年10月26日本系舉辦藥學系研究所迎新餐會,讓師長與來自不同班別和學制的新生們有相互交流與瞭解的機會,當日計有32位學生及8位老師參與。


7.109年10月23日邀請南台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陳威宇教授蒞臨藥學系演講,講題為「Fluorescent Noble Metal Nanodots and Carbon Nanodots for Biomedical an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 (螢光貴金屬奈米點與碳奈米點於生醫與環境之應用)」。



(二)香粧品學系:

1.由香粧品學系系學會所主辦的兩年一度校慶鬼屋活動在109年10月16日(五)盛大舉行,活動場地設於濟世大樓2樓,同學們利用所學習到的「特殊粧」搭配手工道具,將活動會場塑造成詭異驚悚的氣氛,現場師生購票相當踴躍,獲得極大的迴響。


2.為配合66周年校慶系列活動-防疫感恩音樂會,香粧品學系於109年10月17日辦理美粧教學,邀請原鄉學生體驗美粧課程,由本系蔡秀芬老師規劃課程內容,實際帶領學生針對美容彩粧進行教學實作,師生皆獲益良多。


3.繼上學期本系順利完成鳳山高中彈性學習課程後,得到廣大迴響,因此本學期延續該課程並同時邀請高雄中學、高雄女中、鳳山高中等優秀高中生參加香粧品學系於109年10月21日(三)及109年10月28日(三)所辦理之彈性學習課程,課程名稱為「藥學與香粧夢工廠」,課程內容包含連續2周的香粧品調製實驗體驗,安排高中生與在校大三生一同進行調製實驗操作,讓學生了解粧品調製流程及注意事項,相信對於本系招生有一定的幫助。



(三) 天然藥物研究所:

1. 張芳榮教授應邀為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109年11月20日舉辦之 『新興潛力作物之應用研討會』主講人。


2.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Prof. Heinrich自109年11月4日至109年11月9日訪問,預計於109年11月6日及109年11月9日協同教學。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