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9 人物側寫:高醫大附院牙科部陳裕豐醫師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9期  口腔醫學院專題 == '''人物側寫:高醫大附院牙科部陳裕豐醫師''' ==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牙科部 杜哲光主任、陳裕...)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9期  口腔醫學院專題

人物側寫:高醫大附院牙科部陳裕豐醫師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牙科部 杜哲光主任、陳裕豐醫師

Image:Enews389專題-1.jpg

  陳裕豐,高醫大附設醫院口腔顎面外科的醫師,目前致力於發展睡眠醫學及睡眠手術相關的領域。

  睡眠障礙或是睡眠呼吸疾患的治療是一個需要內科,外科及牙科三方通力合作,才能夠達到最好效果的的治療。高醫擁有其他醫院少見的優勢:在徐崇堯主任的努力下,為南台灣設立最久的睡眠中心,還有陣容堅強的胸腔內科醫師群,以及品質掛帥,優良傳統的牙科團隊。目前師法美國史丹福大學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治療準則,將睡眠內視鏡檢查、顎骨手術、牙科矯正治療,搭配軟組織手術或是牙科止鼾器,還有手術輔助增加陽壓呼吸器的順從性…等等。將新的治療融入到母院的跨領域團隊多科合作中。除此之外,睡眠中心的跨科團隊,也在產學合作的方向上努力,協助研發治療輔具或是搭配穿戴式睡眠科技。

  期望未來,睡眠醫學這項新興的領域可以在大家的努力下,在高醫綻放!


enews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