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1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109-1學期品德教育推動委員會期末工作檢討會)
當前修訂版本 (2021年1月7日 (四) 16:47) (編輯) (撤銷)
 
第10行: 第10行:
更有同學抒發對於人生的體悟,落實了本次活動結合關懷與人本精神的教育意義。
更有同學抒發對於人生的體悟,落實了本次活動結合關懷與人本精神的教育意義。
-
[[Image:11001-1.jpg|400px]]
+
[[Image:11001-1.jpg|400px]] [[Image:11001-2.jpg|400px]]
-
[[Image:11001-2.jpg|400px]]
+
[[Image:11001-3.jpg|400px]] [[Image:11001-4.jpg|400px]]
-
 
+
-
[[Image:11001-3.jpg|400px]]
+
-
 
+
-
[[Image:11001-4.jpg|400px]]
+
==高醫書院經典人物講座==
==高醫書院經典人物講座==
第30行: 第26行:
-
[[Image:11001-5.jpg|400px]]
+
[[Image:11001-5.jpg|350px]] [[Image:11001-6.jpg|350px]] [[Image:11001-7.jpg|350px]]
-
 
+
-
[[Image:11001-6.jpg|400px]]
+
-
 
+
-
[[Image:11001-7.jpg|400px]]
+
第44行: 第36行:
充份達到「與學生面對面溝通解決問題」之誠意與目的。
充份達到「與學生面對面溝通解決問題」之誠意與目的。
-
[[Image:11001-8.jpg|400px]]
+
[[Image:11001-8.jpg|300px]]
[[Image:11001-19.jpg|400px]]
[[Image:11001-19.jpg|400px]]

當前修訂版本

目錄

高醫書院幸福季共學活動

109年高醫書院幸福季在鐘育志校長的祝福聲中揭開了序幕。 高醫大一直以來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期勉師生皆能讓愛與關懷落實在社會服務之中。 延續往年傳統,今年幸福季邀請社會上多個社福團體與其學員, 包括:威利工作坊高雄站、華山基金會、陽光基金會、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附院精神醫學部等單位共襄盛舉, 藉由活動設計讓本校師生與團體們彼此互相了解、合作,將社會關懷落實在生活之中。在學務處及校內各單位同仁的協助下, 本次活動圓滿完成。總計共498人次參加,學習成效暨活動整體滿意度94.8%。 多數參與的同學回饋很開心學校能舉辦這樣的活動,讓自己以行動力挺支持基金會。 最後,在這充滿幸福與歡樂的季節裡,很多同學寫下自己對課業、生活以及家人的期許與祝福, 更有同學抒發對於人生的體悟,落實了本次活動結合關懷與人本精神的教育意義。

高醫書院經典人物講座

109年12月03日高醫書院舉辦本學期最後一場經典人物講座,邀請到入圍本屆(57屆)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大霈(李霈瑜)蒞臨演講。 大霈參與過多部電視節目、廣告、主持及電影。近年以潛水行腳節目《水下三十米》以及實境節目《匠紫也可以》最為受矚目。 《水下三十米》於2019年第54屆金鐘獎獲得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大霈也以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 本場演講大霈以「持續前進-做自己的英雄」為題,與書院院生分享她從事演藝工作以來的許多辛苦以及成就。 在出道之前從平面模特兒的拍攝開始作起,不怕艱難也不怕辛苦,別人不想接的工作她都勇於嘗試,就憑著一股傻勁以及不放棄任何機會的信念, 強迫自己成長,才嚐到成功的果實。大霈說:「面對恐懼,終究是個讀懂自己內心聲音的一個過程」。最後她分享自己都透過看書、 看電影來充實自己,擴充眼界,也勉勵同學要透過不同的管道吸收不同知識,讓自己有機會成長。本次講座整體滿意度93.5%, 參與學生回饋「很喜歡這次演講,很有力量!給了我很多勇氣 」、 「不同的生命經歷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講座很棒,謝謝。希望以後可以多多邀請貼近學生的人物。」等



109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全校學生與校長有約

學務處生輔組於109年12月8日(星期二)假CS301教室辦理「與校長有約」座談會。 會前先行蒐集學生意見與建議,分會各業管單位參辦,將各事項處理情形彙整成會議資料, 於會中宣讀討論。此會議由校長主持,校內各業務主管及各院院長列席, 充份達到「與學生面對面溝通解決問題」之誠意與目的。

109-1學期品德教育推動委員會期末工作檢討會

學務處軍訓室於109年12月31日(星期五)假國研大樓九樓會議室舉行,由周汎澔學務長主持, 會中針對本學期品德教育執行成果報告、討論交換意見,並擬定本校110年品德教育主軸為「關愛永續、典範傳承」,會議順利圓滿完成。

109-1學期健康安全校園期末工作檢討會

學務處軍訓室於109年12月31日(星期四)假國研大樓九樓會議室舉行,由周汎澔學務長主持, 並邀請轄區三民一分局唐吉川副分局長、十全派出所何昆霖所長、十全消防分隊陳禹宏分隊長及李明同里長、 許元成里長、林添祥里長、黃崑山里長與會,委員針對社區安全及學生校園安全強化措施, 加強落實校園監視錄影與求救警報系統檢測等議題討論熱烈,交換意見,會議順利圓滿完成。


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弱勢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

學生事務處於105學年度成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募得助學專款總金額已逾1,755萬元。 107年起,起飛計畫結束,相關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措施由「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附錄 「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弱勢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計畫延續。 109年度獲教育部補助657萬8千元(含基本補助157萬8千元及獎勵補助500萬元), 以及學校相對提撥募款基金500萬元,將持續提供本校弱勢學生弱勢助學資源及相關補助, 促使弱勢學生於就學階段不弱勢,進而能夠翻轉自我人生。截至109年度12月份為止, 深耕計畫獎助學金發放(含薪火生活助學金),共計協助學生1,756人次,發放總金額為1千112萬9,3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