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2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第5行: 第5行:
= '''活動回顧''' =
= '''活動回顧''' =
-
*呼吸治療學系於11月18日(星期三)12:00-13:0舉辦【呼吸器國家隊系列講座】,邀請仁寶電腦陳坤松處長,主講「疫情下的新思維-從呼吸治療到長照服務」,活動地點在國研大樓七樓IR708教室。
+
*呼吸治療學系於109年11月18日(星期三)12:00-13:0舉辦【呼吸器國家隊系列講座】,邀請仁寶電腦陳坤松處長,主講「疫情下的新思維-從呼吸治療到長照服務」,活動地點在國研大樓七樓IR708教室。
-
*醫學研究所於12月22日(星期二)中午12:00~13:30邀請何秉智博士 (University of Lausanne與Ludwig Lausanne Branch for Cancer Research) 蒞臨演講「Mitochondrial dynamics in tumor-infiltrating lymphocytes guide T cell anti-tumor immunity」。何秉智博士目前是瑞士University of Lausanne與Ludwig Lausanne Branch for Cancer Research中心的基礎腫瘤免疫學者,其專長著重研究免疫反應的代謝調節在癌症及自體免疫疾病中的角色,並探索以代謝重編程(metabolism reprogramming)恢復免疫功能的治療方法,他許多的研究成果曾獲發表在包括Cell、Nature Immunology、Nature Medicine及Immunity等頂尖學術期刊。何博士因在癌症免疫學的傑出研究而獲獎無數並擁有數項專利發明。地點在國際學術研究大樓7樓共同討論室5。
+
*醫學研究所於109年12月22日(星期二)中午12:00~13:30邀請何秉智博士 (University of Lausanne與Ludwig Lausanne Branch for Cancer Research) 蒞臨演講「Mitochondrial dynamics in tumor-infiltrating lymphocytes guide T cell anti-tumor immunity」。何秉智博士目前是瑞士University of Lausanne與Ludwig Lausanne Branch for Cancer Research中心的基礎腫瘤免疫學者,其專長著重研究免疫反應的代謝調節在癌症及自體免疫疾病中的角色,並探索以代謝重編程(metabolism reprogramming)恢復免疫功能的治療方法,他許多的研究成果曾獲發表在包括Cell、Nature Immunology、Nature Medicine及Immunity等頂尖學術期刊。何博士因在癌症免疫學的傑出研究而獲獎無數並擁有數項專利發明。地點在國際學術研究大樓7樓共同討論室5。
[[Image:20201222.jpg]]
[[Image:20201222.jpg]]
-
*呼吸治療學系於2021年01月10日(星期日)08:00-10:00邀請本系校友陳詩閔呼吸治療師視訊分享美國呼吸治療師抗疫經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台灣因防疫成功,並未造成嚴重傳染。本次活動邀請在美執業之呼吸治療師,分享美國面在面對這波疫情高壓下,從無到有摸索建立出來的治療經驗。希望透過經驗的分享,讓學生可以學習呼吸治療在面對這類病人在臨床的治療處理方式。地點在國際學術研究大樓4樓IR548、549。
+
*呼吸治療學系於110年01月10日(星期日)08:00-10:00邀請本系校友陳詩閔呼吸治療師視訊分享美國呼吸治療師抗疫經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台灣因防疫成功,並未造成嚴重傳染。本次活動邀請在美執業之呼吸治療師,分享美國面在面對這波疫情高壓下,從無到有摸索建立出來的治療經驗。希望透過經驗的分享,讓學生可以學習呼吸治療在面對這類病人在臨床的治療處理方式。地點在國際學術研究大樓4樓IR548、549。
[[Image:20210110.jpg]]
[[Image:20210110.jpg]]

在2021年1月19日 (二) 11:56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2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活動回顧

  • 呼吸治療學系於109年11月18日(星期三)12:00-13:0舉辦【呼吸器國家隊系列講座】,邀請仁寶電腦陳坤松處長,主講「疫情下的新思維-從呼吸治療到長照服務」,活動地點在國研大樓七樓IR708教室。
  • 醫學研究所於109年12月22日(星期二)中午12:00~13:30邀請何秉智博士 (University of Lausanne與Ludwig Lausanne Branch for Cancer Research) 蒞臨演講「Mitochondrial dynamics in tumor-infiltrating lymphocytes guide T cell anti-tumor immunity」。何秉智博士目前是瑞士University of Lausanne與Ludwig Lausanne Branch for Cancer Research中心的基礎腫瘤免疫學者,其專長著重研究免疫反應的代謝調節在癌症及自體免疫疾病中的角色,並探索以代謝重編程(metabolism reprogramming)恢復免疫功能的治療方法,他許多的研究成果曾獲發表在包括Cell、Nature Immunology、Nature Medicine及Immunity等頂尖學術期刊。何博士因在癌症免疫學的傑出研究而獲獎無數並擁有數項專利發明。地點在國際學術研究大樓7樓共同討論室5。

Image:20201222.jpg

  • 呼吸治療學系於110年01月10日(星期日)08:00-10:00邀請本系校友陳詩閔呼吸治療師視訊分享美國呼吸治療師抗疫經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台灣因防疫成功,並未造成嚴重傳染。本次活動邀請在美執業之呼吸治療師,分享美國面在面對這波疫情高壓下,從無到有摸索建立出來的治療經驗。希望透過經驗的分享,讓學生可以學習呼吸治療在面對這類病人在臨床的治療處理方式。地點在國際學術研究大樓4樓IR548、549。

Image:20210110.jpg

  • 醫學系暨學士後醫學系於110年01月13日(星期三)12:00~13:10舉辦PBL tutor繼續教育課程,為提昇PBL教學品質,精進PBL課程,由後醫系-林宜靜召集人/陳怡庭老師/黃俊祺老師將於認證課程中分享撰寫教案經驗、介紹如何帶領PBL以及醫學系新的PBL教學流程與相關規定。地點在勵學大樓A1教室。




(醫學院魏欣怡提供,單位主管:田英俊院長)

Enews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