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3 人物側寫–學習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旅程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3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 '''人物側寫–學習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旅程''' ==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李偉鵬助理教授<br/><br/> [[I...)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3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人物側寫–學習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旅程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李偉鵬助理教授

  2020年8月,高醫校園裡多出了許多的新面孔,除了初生之犢的大學新鮮人外,醫化系上也來了一位新進教師-李偉鵬助理教授。李老師說道,我其實就如同新生們一般做著相似的事情;認識新朋友、學習新事物與適應新環境。

  李偉鵬老師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師承葉晨聖教授(奈米生醫領域權威),並於2019年1月前往日本物質材料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 Japan)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在日本就職期間開啟了一個全新的研究方向-微生物電化學。回台後,有幸獲得教育部的青睞獲選為玉山青年學者,李老師說道,能獲此殊榮要特別感謝前系主任許智能教授對當時仍身在日本的我的特別推薦。

  看似一帆風順的李老師,憶起當年懵懵懂懂地踏入實驗室並經歷風風雨雨的歷程,語重心長地說,在這條科研之路上,興趣是最基本的條件,它支持著我在這條路上堅持下去,即便遇到了巨大的困難,可以跨越它,也可以選擇另闢新路繞過它,但唯一不變的是,時間會推著你持續地前進,並且深信著前方的旅途中會有全新的事物值得被發現與學習。李老師笑著說道,面對年輕學子們詢問想做專題研究時,李老師都會反問他們,是否對這項科研題目有興趣?因為李老師認為,興趣將是他們能否完成專題研究的重要因素之一。 研究生時期,李老師受到黃志嘉學長(現為成大光電系教授)的影響最深,黃老師當時與李老師說道,不要去在意自己是否身處在國外知名學府或國內頂大,真正要思考的是如何在所處環境下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與技能,同時要有土博士也能超越洋博士的勇氣。

  李老師接著說道,他在研究生與博士後研究時期,每天都因為能學習到新的知識而感到充實與快樂,來到日本後,因為研究領域的巨大差異,李老師還原自己的學習心態如同年輕研究生一般,想像自己是一個全新的海綿來吸收海量的新知識與技術。回台加入高醫的大家庭後,李老師認為自己又再次成為了一塊全新的海綿,並以前輩師長們為標竿,勉勵自己在研究、教學與服務等方面持續地學習與成長。在這條漫長的學習之路上,未完待續。


enews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