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3 拒絕生科再科科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3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 '''拒絕生科再科科''' == 生物科技學系 陳逸夫教授<br/><br/>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網路上流傳...)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3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拒絕生科再科科

生物科技學系 陳逸夫教授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網路上流傳一句:「一日生科,終生科科」,揶揄性的意指一旦踏入生命科學、生物科技或生物醫學領域,未來工作註定平庸低薪,為了生計轉行似乎無可避免。然而這句話未必是正確,事實上只要本質學能優異,在任何領域或行業都能穩健立足並永續發展;生物科技領域當然不例外。以最近全球COVID-19肺炎疫情蔓延,病毒疫苗或藥物的研發迫在眉睫,更加突顯生物科技的發展對全人類生活與健康福祉的重要性。

  有鑑於此,本系於108學年下學期加入高中彈性微課程的授課行列,為了導正視聽並提供高中端學生一個對生科領域正確客觀的認識,我們開設了一門由系上六位老師聯合授課的選修課並命名為「拒絕生科再科科」。在六週的課程中,每位老師依據個人研究專長以最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病毒學、免疫學、癌症生物學、生化分析法及實驗動物模式等生技相關領域。課堂中並配合生動活潑的問答對談及本系紀念品發放,老師們的授課普遍獲得學生熱烈回響。甚至有多名學生於課後持續與老師們聯繫討論上課內容,並表達對研究主題的高度興趣,反映出此課程的內容與安排確能點燃高中生對生物科技熱情的火苗。因此我們相信如此延續發展,相信將能對本系招募對生物科技或是基礎生物醫學領域有熱忱的優秀在地高中生將有顯著提升的效應。

▲修課高中學生參訪本系斑馬魚核心設施 ▲修課高中學生與本系劉旺達老師合照


enews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