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5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農曆年節問候姊妹校)
(農曆年節問候姊妹校)
第15行: 第15行:
農曆年前(2月5日),本處協助以校長名義致信與賀卡問候本國駐外單位與姊妹校校長,包括哈佛醫學院、公衛學院院長。<br>
農曆年前(2月5日),本處協助以校長名義致信與賀卡問候本國駐外單位與姊妹校校長,包括哈佛醫學院、公衛學院院長。<br>
-
[[Image:395-7.jpg|300px]]
+
[[Image:395-7.jpg|200px]]
== 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
== 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

在2021年3月19日 (五) 13:02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KMU English Corner】2月份課程活動

2021 KMU English Corner課程活動順利於110年2月26日中午時段完成,由指導老師Andrew帶領學員再次以26個字母發音練習進行暖身,並以Readsy網頁練習單字發音及語速訓練,幫助同仁於新學期第一堂課程找回語感。同時,當日有三位分別來自國際處、藥學院及健康科學院的同仁進行【以英文分享個人業務常見情形與行政程序甘苦談】,講師與同仁間也以英文交換日常業務心得。此外,當日Andrew請同仁即席以英文進行主題分享-農曆新年假期所做活動及心得,同仁們皆順利以英文活潑生動地分享年節期間的酸甜苦辣,也拉近了同仁間的距離。課程結束後,Andrew再度表示,經過了幾個月練習,大家都能以清楚英文分享不同內容並交流互動,很開心大家都能夠享受此課程。



公告本校新締約之姊妹校與合作內容

依110年1月14日109學年度第1次國際學術交流委員會決議,公告109年5至12月新簽約之3所姊妹校與雙方的研究領域/合作內容,鼓勵教師與新姊妹校合作或與既有姊妹校強化國際鏈結。

1. 香港科技大學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腦神經科學
2. 越南胡志明市理科大學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Ho Chi Minh City - University of Science:雙方互訪、學生交換、合作申請國際計畫、雙聯學制、合辦學術研討會、共同指導研究生等
3. 美國Beckman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e City of Hope:博士生交換雙聯合約

農曆年節問候姊妹校

農曆年前(2月5日),本處協助以校長名義致信與賀卡問候本國駐外單位與姊妹校校長,包括哈佛醫學院、公衛學院院長。

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

(一) 本校108年與109年學海系列計畫尚未結案的計畫案件數如下,皆會依據教育部規定申請展延選送生出國日期:
(二) 本校110年學海系列計畫持續收件中,預計3月底報部申請。


新南向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計畫

安排遠見雜誌於109年12月24日進行研發菁英人才專班成果宣傳採訪,當天醫化系高佳麟主任、許智能教授、陳暄應教授陪同採訪。


學生大使

(一)4名優秀學生大使支援110年1月8日「南印度Harvest Festival文化活動」,負責接待來自10所大專院校師生,不僅協助推廣國際文化交流,更展現高醫學生大使專業形象。
(二)選派2名優秀學生大使與中山國際處合作,於110年1月11日至1月15日至佛光山、吉洋國小、美濃國小、旗津國小進行親善服務,以英語介紹各國風俗民情及相關知識,展現高醫學生大使的國際視野及親善服務精神。


國際處109-2防疫工作與外籍生入境事宜

(一) 109-2外籍舊生部桃TOCC調查填報率100%,無人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
(二) 依據教育部函文110.02.08 (臺教高通字第1100020188號)、110.03.02(臺教高通字第1100024362號)公告,自2月8日起重啟109-2境外生入境相關作業,節錄相關重要措施如下:
1.無持有ARC新生的PCR採檢費用由政府負擔。
2.學生於14天居家檢疫後,須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學校應持續追蹤關懷。
3.境外新生入境後須於第15天持入境許可證至醫院進行PCR採檢,學校應安排防疫計程車載送,並於取得陰性報告後方能離開居家檢疫地點。
4.本處協助外籍生入境之相關業務共分兩大類:
 證件與入境許可證辦理/接機/防疫旅館協助入住/陪同PCR採檢,並於採檢前提供學生「自費檢驗申請表」。
 製作入境切結書、並協助新生申請學雜費延遲繳交與線上註冊。
(三) 依據上述規範,本校持有居留證且須入境之舊生皆輔導入住防疫旅館以完成居家檢疫,相關學生出入境最新資訊如下表:
(四) 依據上述規範,本校未持有居留證之新生/復學生/居留證逾期之舊生,入境後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皆須入住防疫旅館。後續五天健康自主管理之入住費用由本處科室經費支應。相關學生出入境最新資訊如下表:


哈佛學者協同教學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改變了國際學術交流的樣貌與發展,本校行之有年的國際學者協同教學也有了不同的執行方式。除了原有邀請學者實際蒞校教學之外,也鼓勵教師邀請國際學者進行遠距視訊教學。原擬於109學年度上學期辦理的醫學院哈佛學者協同教學課程,也改到今(110)年3月以同步線上授課方式進行。
經過陳美瑜醫師居中聯繫,疫情之下的哈佛學者協同教學仍邀請到2位學者同步線上授課,配合醫學系及後醫系的Block整合課程,上課時間及內容安排分別為:
(一)兒童麻醉學 授課教師:Dr. Yuan-Chi Lin (林淵智副教授)
Asso. Prof. of Anaesthesia (Pediatrics),
Harvard Medical School
時間:110年3月23日(星期二)上午8:10~10:00(本地時間),
地點:A1教室
(二)遺傳學
授課教師:Dr. Timothy W. Yu
Asso. Prof.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 (Pediatrics),
Harvard Medical School
時間:110年3月29日(星期二)上午8:10~10:00(本地時間),
地點:A1教室


國際攬才,提升本校競爭力

響應國家全球攬才政策,本校也積極延攬海外菁英,提升本校競爭力。繼年前完成本校國際攬才簡報之後,本處於年後上班第一天即將本校攬才簡報及徵才訊息以email寄送我國各駐外館處教育組,各駐外館處亦陸續協助公告。日後若本校有相關國際徵才訊息,本處亦將隨時提供給各駐外館處。


(國際處 王之青提供,單位主管:陳桂敏國際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