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7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21年4月22日 (四) 05:33由967031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國際宣傳

校級與院級特色跨頁廣告刊登

本校國際意象特色系列海報自2020年進行QS刊物系列刊登後,2021年持續以校級搭配學院特色國際意象設計海報進行QS刊物廣告連載,特以雙頁A4跨頁廣告方式持續進行國際宣傳,強化本校國際形象及國際能見度。本年度第一季已完成兩次廣告刊登,分別為本校醫學院廣告刊登於QS Global Education News 第3期(封面內頁及P.1)、以及護理學院廣告刊登於2021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Supplement學科排名專刊(P.32-33)。

QS Global Education News(QS GEN)第3期刊登本校亮點新聞

附設醫院收錄於KMU TIMES ISSUE 19的跨界合作亮點新聞「KMU Fights Cancer with AI Collaboration」獲選刊登於2月出刊的QS Global Education News(GEN)第3期。(P.70)。不只公告於高醫體系,喜訊亦宣傳給海外姊妹校。

高醫大INSPIRE TALENTS!歡迎運用本校國際意象與標準字設計!

近年本校推動的INSPIRE TALENTS系列國際意象設計已經透由QS Global Education News(前QS WOWNEWS)、KMU TIMES的發刊與學者互動,在世界高教界、姊妹校際間持續露出,創造高曝光度。歡迎大家多加運用INSPIRE TALENTS系列形象與標準字設計於各類文宣與簽名檔中,攜手對外整體突顯高醫大的國際印象!國際化的推動,需要大家一起努力!Build KMU International!!

高雄醫學大學國際意象與標準字設計專區

姊妹校締(續)約

截至3月31日(三)為止,本校共有140所姊妹校(不含申請書已通過、但尚未完成合約書簽署者):

【KMU English Corner】3月份系列課程活動

2021 KMU English Corner課程活動順利於110年3月26日中午時段完成,由指導老師Andrew帶領同仁進行動詞系列課程,除了強化英語口說能力之外,同時也可提升動詞時態句型使用正確度。課程內容包含代詞、動詞(規則動詞、不規則動詞)以及圖解各種動詞時態。透過老師準備的句型模組教材,讓大家從人稱、動詞、時間自由發揮組成不同的句子於課程中進行練習;本月課程同時也介紹單字中長短母音與子音關聯。透過課堂即席方式進行動詞時式句型練習,Andrew老師逐一指導並討論如何使用更正確且語意更通順,同仁們彼此交流討論以加深印象並提升英語口說句型完整度。



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

(一)本校108年與109年學海系列計畫尚未結案的計畫案件數如下,皆會依據教育部規定申請展延選送生出國日期:

(二) 本校110年學海系列計畫收件狀況如下:學海築夢9案、新南向學海築夢5案,已完成報部申請。
 1. 學海築夢:

 2. 新南向學海築夢:

文化活動-Walking Tour in Kaohsiung

為強化外籍生與本地生交流並認識在地文化,特於110年3月26日(五) 舉辦高雄城市英語導覽,以徒步方式認識高雄歷史與文化,了解高雄地名由來、廟宇文化及港口歷史等,共計17名外籍生及19名本地生共同參與,反應熱烈。

學生大使

(一)3月份學生大使培訓課程
1. 110年3月9日(二)辦理學生大使點石課程「團隊凝聚力」
邀請國際禮賓協會專業講師林楷文蒞校授課。藉由畫圖方式介紹自己,並在互動活動中分享經驗與想法,建立團員連結度,強化團隊凝聚力。


2. 110年3月16日(二)辦理學生大使基石課程「妝髮教學」
邀請國際禮賓協會專業講師-洪麗芳蒞校授課。從基礎保養到任務支援時的妝容,使團員學習接待貴賓時的儀態。

3. 110年3月23日(二)辦理學生大使磐石課程「英語導覽技巧」
邀請Like It Formosa導覽公司專業導遊-巫紹君講師蒞校授課,同時開放給教職員一同學習。主要講解導覽技巧中重要三元素-Understandable, Memorable, and Emotional. 過程中讓參與人員分組討論及實際演練。

(二)學生大使授證儀式
110年3月16日(二)中午辦理第12屆優秀學生大使授證儀式及頒發團服給第13屆新任學生大使。共有7位優秀學生大使符合授證資格及16位新任學生大使共襄盛舉。此外,邀請2名與中山國際處合作前往國小服務支援之學生大使心得分享,鼓勵更多學生大使積極參與親善服務。

(三)3月份活動支援-Walking Tour in Kaohsiung
6名學生大使支援國際處於110年3月26日(五)舉辦之高雄城市英語導覽。接待並協助來自10國本校及中山大學外籍學生遊覽高雄景點及了解在地文化。

國際處109-2防疫工作與外籍生入境事宜

(一) 持續提醒即將入境外籍生,須注意防疫事項及入境相關流程。
(二) 協助外籍新生申請VISA,及入境許可證,確認學生入境申請VISA進度,並通知系所學生狀況。
(三) 隨時更新學生入境時間及航班資訊給秘書處及衛保組。
(四) 本校持有居留證且須入境之舊生皆輔導入住防疫旅館以完成居家檢疫,相關學生出入境最新資訊如下表:

(五) 依據上述規範,本校未持有居留證之新生/復學生/居留證逾期之舊生,入境後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皆須入住防疫旅館。後續五天健康自主管理之入住費用由本處科室經費支應。相關學生入境最新資訊如下表:

109-2外籍新生/復學生線上註冊

(一) 因全球疫情尚未趨緩,國際航班仍處於減班或暫停狀態,且台灣簽證業務於110年2月8日始重新啟動,導致109-2新生與無居留證之復學生無法順利於註冊截止日前抵台,且抵台後尚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以及7天健康自主管理。
(二) 本處已於110年2月9日為其申請簽證辦理許可,並於2月18日簽請核准學生得延期繳交學雜費(繳交日期擬申請至110年4月30日)以及為其申請線上註冊。
(三) 截至3月30日,公文待首長裁示。

3月25日辦理109學年度國際學術交流分項指標(雙聯學制)說明會

本處為落實並與學院針對國際學術交流指標項目計分及經費分配機制進行溝通及交流,已於109學年度第1學期辦理1場指標說明會及2場分項說明會 (協同/合聘/合著/Mentor及演講/研討會/工作坊/培訓課程/視訊展演)。本學期於3月25日辦理109學年度國際學術交流分項指標(雙聯學制)說明會,有學院國際組組長、系所主管及學院系承辦人等共20人參與。會中除介紹雙聯學制的現況及成果外,針對雙聯學制的規定及簽訂流程亦有詳盡說明。與會者及實際進行雙聯洽談的老師們針對許多細節深入討論,亦均期待在下次的咖啡小聚有更精彩的雙聯學制洽談經驗及心得的分享及交流。


疫情下的學術交流—109學年度哈佛學者協同教學如常舉行

本校醫學院持續多年的哈佛學者協同教學,有賴於校長的支持及哈佛陳美瑜醫師的居中聯繫,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109學年度仍如常舉行。配合醫學系及後醫系的Block整合課程,今年哈佛協同教學主題學科為小兒科,分別邀請到兒童麻醉學Assoc. Prof. Yuan-Chi Lin (林淵智副教授)及遺傳學Assoc. Prof. Timothy Yu 二位學者同步線上授課。
林淵智副教授為本校第22屆醫學系校友,此次為學弟妹上課倍感親切,除了知識的傳授分享外,也回憶了當年的母校及母校發展重要推手,同時勉勵學弟妹要飲水思源。
Assoc. Prof. Yu在課堂中分享其醫療上的實際案例,也介紹實驗室的研究成果,引起學生們極大興趣,會後有學生表示希望有機會到Prof. Yu實驗室實習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