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0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21年6月17日 (四) 10:45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回顧

藥學系:

1. 110年4月27日藥學系舉辦校友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a.陳和川校友獎學金由藥學系吳寶珠主任頒獎,計有3位藥學系在校生及1位藥學系博士班在校生受惠。

b.第16屆優秀學生助學金由基金會董事長洪仁宗頒獎,計有3位藥學系在校生及1位臨藥碩士班在校生受惠。

c.梁明聖獎學金由王英基教授頒獎,計有3位藥學系在校生受惠。

d.洪英傑校友清寒暨急難救助獎助金由黃耀斌院長頒獎,計有6位藥學系在校生及1位藥學系博士班在校生受惠。


2. 藥學系原定於5月15日及5月16日協辦「藥事人員繼續教育課程」,因受疫情影響將延後辦理。

3. 藥學系原定於5月22日配合學校辦理家長座談,因受疫情影響確定取消辦理。

4. 藥學系陳崇鈺副教授榮獲本校108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


【招生訊息】

1.110年4月8日本系温燕霞老師應高雄女中邀請參與模擬面試活動,並提供系所簡介及職涯出路等訊息。


2. 110年4月24日至4月25日藥學系辦理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面試共計210名考生報考,錄取78名,面試期間由系上老師提供系所招生及諮詢服務。


【邀請校外/國外學者蒞校演講】

1. 110年4月6日邀請屏東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許衷源教授蒞臨藥學系演講,講題為「即時動眼凝視分析研究-以遊戲情境為例」。


2. 110年5月26日邀請成大李政德副教授蒞臨藥學系線上演講,講題為「AI under COVID-19: Customs Frauds, Polypharmacy Side Effects,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中文題目: COVID-19下的人工智慧應用: 以關務詐欺偵測, 共藥性預測, 與資訊安全為例)」。

3. 110年6月2日邀請成大賴嘉鎮副教授蒞臨藥學系線上演講,講題為「你覺得資料庫的研究可信嗎? - 從邏輯謬誤探討研究設計」。


香粧品學系:

1. 香粧品學系106級畢展團隊於4月12日(一)舉辦香水講座,屬於全新的香氛層次開課,邀請到加拿大MBHT在台學苑國際認證香氛講師蔡汶萱主講,並由Jo Model 香水實驗室提供24種香味,一起來動手調配出自己專屬的香水,本次活動特別優待高醫學生免費入場,師生反應相當熱烈。


2. 為宣傳106級畢業生成果展,由陳瑩容老師帶領大四生於4月20日(二)至高雄女中進行科系分享暨106級畢業生成果展宣傳,並一同邀請雄女畢業校友-黃齡慧同學與學妹相聚歡,同學們對於即將到來的畢業成果展表達高度興趣,獲得現場師生好評。


3. 110學年度大學部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面試於4月22日(四)上午9:00舉辦,本次招生參與面試者共計101名考生,面試場地分為A、B兩組,每組平均安排4位考生,符合防疫規範並要求考生一律配戴口罩應試,考生休息區安排在N544同時撥放系所影片,供考生觀賞,面試過程相當順利。

4. 香粧品學系106級畢業生成果展「Facetime」於4月30日(五)至5月9日(日)於駁二藝文特區P2大勇倉庫舉辦,學生從場地布置到活動企劃皆分組進行,透過導覽的方式與觀展民眾互動,帶領大家認識染髮劑的原理、角質迷思、粧容的介紹、芳香療法的應用等並穿插些有趣的互動牆紀錄大學生活的點滴,另包括芳療諮詢與調香校長及師長們也特地於展期間撥空前往觀摩,給予策展的同學們鼓勵與支持,現場獲得得極大迴響。


5. 為協助同學們順利選填實習單位及說明實習注意事項,香粧品學系顏峰霖老師分別於5月6日(四)及5月13日(四)辦理實習選填說明會及實習行前說明會,會中顏老師發放每位同學實習手冊乙份並逐項說明實習前、實習中及實習後所需注意事項,同學們皆獲益良多。

6. 為使未來評鑑工作更加順利,香粧品學系於5月28日(五)邀請各組組長分享撰寫報告書中所遇到的困難點及待釐清的部分,經逐項討論後,使報告書更加豐富完整。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