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21年5月31日 (一) 15:13由Ge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業務報告

語言與文化中心

大一國文經典閱讀心得比賽

本學年度大一國文經典閱讀心得比賽複審共計81篇作品,並邀請3位校外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評審會議於4月23日召開,複審結果:優選及甲等各5篇、佳作19篇。

2021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收件情形

本年度高醫文藝獎文學類部分已完成初審,決選將於5月底及6月初舉行。各組收件情形如下表:

Image:51.jpg

服務學習

因疫情急遽升溫,高雄市政府宣布從110年5月15日起至110年5月28日進入「準三級」警戒狀態。於110年5月17日通識中心迅速通知各系建議服務學習課程原則上比照第三級警戒狀況辦理,但若有長期合作之機構提出協助請求,懇請各系在保護同學安全前提下,酌情給予協助(例如線上服務或遠距教學)。

活動預告

Image:52.jpg

活動回顧

通識教育中心

舉辦本學期第四場「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講座

110年5月6日舉辦本學期第四場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講座「醫療刑事責任新發展」,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黃元冠檢察官、中和紀念醫院李維哲醫師進行講座,參與人次共38人。學生於課程中進行提問,課程結束後心得回饋表達收穫甚豐。演講後有16人進行測驗,統計結果為:成績達60分以上者共計14人(87.5%),測驗平均分數為80.63分,顯示學生學習效果良好。

Image:53.jpg

語言與文化中心

英語學習護照系列活動辦理情形(截至5月14日止):

Image:55.jpg

體育教學中心

(一)本校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獎成績如下:

Image:56.jpg


(二)於110年4月29日(星期四)辦理「運動防護訓練講座」,本活動邀請國家級防護員-洪瑋駿老師親臨指導,課程教導、認識常見的運動傷害,了解復健過程所需建立的模式,利用功能性測試了解可能導致運動傷害的危險因子,並教導如何使用肌貼輔助減少運動傷害,建立學生正確預防與處置運動傷害的觀念。

Image: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