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2 給隱性經濟不利學生一個不受經濟影響,勇敢築夢的機會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2期  學務處專題 == '''給隱性經濟不利學生一個不受經濟影響,勇敢築夢的機會''' == ■職涯發展組 吳昱儀約僱辦事...)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2期  學務處專題

給隱性經濟不利學生一個不受經濟影響,勇敢築夢的機會

■職涯發展組 吳昱儀約僱辦事員、陳政智組長

  在熱鬧的校園內,可能有一群無聲但默默發出求救訊號的同學,他們因為家庭因素,以致於無法申請社會局及教育部相關補助,而成為嚴苛救助標準底下的「隱性經濟不利學生」。隱性經濟不利學生實質貧窮,但所獲得的幫助可能是最少的,其貧窮深度恐怕也會因處於貧窮時間較長而更加嚴重,成為社會上較難脫貧的一小族群。
  校內結合院、系、導師及學務處主動發掘該類學生並提供關懷及協助,透過社工訪談機制使隱性經濟不利學生得以不受家庭狀況而影響個人學業甚至求學機會,並且有更多築夢的機會!期許校內人人牽起關懷的隱形救援線,當您發現自己身邊的學生/同學因經濟或身分等限制無法獲得資源而感到困擾時,請建議他/她至學務處尋求資源,學務處將陪伴每一位同學完成求學之路,順利畢業走向下一個人生旅程。

  • 如何藉由社工訪談機制獲得身分資格?

  首先,學生透過生活需求表自我描述家庭概況並將相關資料繳交至學務處,將由社工實際訪談後提報特殊個案審查小組進行覆核,通過將獲得身分,可申請深耕計畫獎助學金。未獲通過者,亦會針對學生需求轉介校內其他資源。

  • 實際案例分享:

  W同學表示:
  我認為大學是人生黃金歲月的開始,我期許自己可以在這個人生階段得到許多收穫。身為一個經濟較為弱勢的學生,坐上飛機踏出國門彷彿是一場夢,在不造成家裡負擔的情況下,我想為自己圓一場夢。我努力爭取學校提供的海外見實習機會及補助,到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及華盛頓大學見習。感謝學校的協助,讓我也能夠有機會到海外見習。


enews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