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3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967031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 QS國際形象宣傳-校級與院級特色跨頁廣告刊登 == 本校國際意象特色系列海報持續以校級搭配學院特色國際意象設計海報進行第二波QS刊物廣...)
下一個→

在2021年7月28日 (三) 15:19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QS國際形象宣傳-校級與院級特色跨頁廣告刊登

本校國際意象特色系列海報持續以校級搭配學院特色國際意象設計海報進行第二波QS刊物廣告連載,強化本校國際形象及國際能見度,至今累計已連續曝光12次,本校最新一期廣告內容刊登於6月份發行之2022世界大學排名專刊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Supplement 2022,廣告內容下列所示:
Image:403-1.jpg

109-2「教學國際化,教師力PLUS」教師專業成長社群

109學年度第2學期國際處「營造國際友善校園系列」--「教學國際化,教師力PLUS」教師成長社群6/3(四)、6/9(三)最後兩場以Google Meet舉辦,分別有6位、12位參加。會後有參加多次的老師們都肯定「教學國際化,教師力PLUS」社群的獨特性,認為這讓他們有機會在進課堂之前就預作實戰演練,或在多年課堂洗練之後又在母語人士的指導、同儕團體互評機制下更加精進。本社群活動不僅精進教師的英語授課能力、提升教師以英語進行班級經營之能力及儲備全英授課種子教師,隨著每一場參與教師、外籍生的不同組合,社群的同儕互評、學生提問、指導老師講評機制,能引導出更深度的文化差異討論,屢次激發彼此的共鳴!這些結果都將作為下學期舉辦教師社群、社群內容規劃的重要指標。
Image:403-2.jpgImage:403-3.jpg

2021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SATU 2021 Joint Research Scheme (JRS)媒合結果

本校共4位老師以PI申請7案計畫案,其中5案PI媒合成功,7案申請CO-PI成功,今年共12案,為去年2020年的3倍。詳列如下表:
Image:403-4.jpg

五、 外籍生防疫政策宣導

因應疫情升溫,國際處持續宣導外籍生盡量待在住處,非必要別出門。持有ARC於暑期離臺之外籍舊生共計4位,本處持續追蹤並依據最新防疫政策輔導學生入境。
Image:403-5.jpg


六、 KMU舊生獎助學金採線上申請

1.110年5月6日開放外籍舊生遞送優秀外國學生校內獎助學金申請件。110年5月18日因台灣疫情升溫,故全面改為線上申請作業。
2.外籍學生須於6月15日前繳交下列申請資料PDF檔便完成 申請程序:
 (1)獎助學金申請表
 (2)優秀學術表現/課外表現相關證明
 (3)推薦函2封
3.請擔任推薦人之師長們同意學生可自行掃描推薦函、或直接 由師長將推薦函寄至承辦人信箱「sallyiean@kmu.edu.tw」並註明欲推薦之學生姓名/學號。
4.本處將統一向教務處申請成績單,將所有接觸減至最低及減少感染風險。

七、 補助學生參與國際視訊會議

1.公告鼓勵學生參與國際視訊會議,可由系所協助以專案簽呈方式申請補助會議註冊費。
2.截至6月29日,學生通過註冊費補助名單如下:
Image:403-6.jpg

八、 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

本校110年所提3案學海築夢計畫與1案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全數通過教育部審核,本處也已完成報部請款。
110年學海築夢計畫名單:
Image:403-7.jpg
110年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名單:
Image:403-8.jpg


十一、109學年度國際學術交流執行成果

十二、雙聯學制、外賓接待、國際學者匯款及核銷懶人包

為協助各學院順利執行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本處特別針對程序較為複雜之業務,包括雙聯學制、外賓接待及國際學者費用匯款及核銷等,製作執行程序懶人包,放置於本處網頁,歡迎各單位參考使用。
1.國際處首頁--國際交流
Image:403-9.jpg

2.國際交流--雙聯學制
Image:403-10.jpgImage:403-11.jpg

3. 國際交流--外賓接待
Image:403-12.jpgImage:403-13.jpg

4. 國際交流—國際學者匯款及核銷
Image:403-14.jpgImage:403-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