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3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弱勢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
第26行: 第26行:
[[Image:11007-8.jpg|400px]]
[[Image:11007-8.jpg|400px]]
 +
 +
 +
[[enews403]]

在2021年7月26日 (一) 08:51所做的修訂版本

校長講座「感恩與祝福 堅持習醫初衷」

高醫書院與秘書處於110年6月15日(星期二)共同辦理本學期第四場校長講座,壓軸登場的是本校鐘育志校長,同時也特別邀請到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擔任講座引言人。因應疫情,本場講座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鐘校長在演講開始即與全校師生分享他習醫初衷,是因為罹患風濕性心臟病父親的一句話,父親希望他好好研究這個病,避免其他人再遭受同樣痛苦,因此開啟了他從醫生涯。鐘校長感念自幼以來一路培育他的恩師,最後讓他有機會選擇較少人走的道路,投入在脊髓肌肉萎縮症的領域,協助這群藏翼天使翻轉人生,也讓無數家庭看見明日天光!講座共413位師生參與,平均滿意度為92%。


環境永續「不要袋我走」共學活動

為能夠與國際環保議題接軌、落實地球公民責任,書院於110年3月19日至6月10日辦理「不要袋我走」共學活動,除了鏈結聯合國SDGs多項環境永續目標之外,也響應我國政府推行的塑膠袋減量政策。而為了鼓勵同學參加本活動,書院也特別提供獎金與獎品,在6月16日全數抽獎完畢,共有40位同學獲獎。多數參加的同學認為本活動相當有意義,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習慣,又能替環境帶來正面影響。本活動共計232位同學(完成集點活動)參與,共減少使用塑膠產品或一次性餐具數量為9,280個。整體滿意度為90.3%。


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弱勢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

本校提供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學習、身心、夢想、就業、生活及環境等六大協助之輔導機制,採以學習取代工讀機制設計多項獎助學金,扶助學生得以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110年度獲教育部核定執行經費共計1,161萬7,000元(含教育部補助經費661萬7,000元及校內提撥募款基金500萬元)。 (一)109學年度第2學期深耕計畫獎助學金申請期限至至110年7月5日止,歡迎符合資格的同學踴躍申請。 (二)109學年度第2學期各項獎助金申請情形:截至110年6月7日止,共申請811人次,總計464萬4,015元,目前仍持續收件中。(如下表)


enews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