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3 持續校園防疫新生活與能資源管理

出自KMU e-News

在2021年7月29日 (四) 18:40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3期  總務處專題

持續校園防疫新生活與能資源管理

■總務處 許智能總務長

  新冠肺炎的疫情在過去一年來已逐步影響未來校園生活、課業學習、社團活動及運動休閒。本校疫情之初逐步管制同盟/自由路校門與東側動線規劃,讓教職員工生在生活便利下,履行防疫實聯制與校園入出口動線有效管控下可以取得平衡。三級警戒初期,因應全面線上授課及學生宿舍A館防疫需求,經防疫會議決議將教室冷氣量能移轉至學生宿舍A館,以期學生在宿舍網路上課有更舒適的環境。經統計過去半年(110年1~6月),本校較109年同期省電4.3%。此外,由於極端氣候110年上半年台灣亦面臨缺水危機,營繕組也快速啟動廁所更換節水龍頭計畫,節約用水。

  未來疫情及極端氣候並不會離我們遠去,相關的防疫措施及能資源節能方案也將會持續進行。因此,本校網球場的夜間電子計費裝置預計將在 110年9月啟用。校內濟世大樓與醫研大樓主機的汰舊換新也已經納預算編列進行。各項節能燈具的汰舊換新也持續規劃,目標是每年能在過去五年的基準下節電1.2%。希望高醫教職員工生能一同秉持”當用則用,能省則省”原則,一同為疫情下的防疫節能生活共同努力。


▲第一教學大樓防疫管控動線


enews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