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3 改善校園陰暗照明,照亮校園危險角落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3期  總務處專題

改善校園陰暗照明,照亮校園危險角落

■總務處營繕組 郭安佳技士

  校園安全一直是學校最重要的一環,提供校園照明安全設備,讓全校教職員工生,能安心處於教學研究環境中,更是重要。

  基於此,本校於109年12月向教育部申請『校園安全設備照明補助案』,獲得新台幣110萬補助款,加上本校自籌款新台幣110萬,並進行下列校園周圍照明改善:

  一、校園東側外幼兒園、托育中心前陰暗處,照明設備增設。

  二、濟世大樓B2F東側走廊既設照明設備,裝置自動感應器節能控制。

  三、同盟路校門前東、西側陰暗處,照明設備增設。

  四、運動場司令台旁南、北側陰暗處,照明設備增設。

  五、史懷哲大道、紅土網球場北側步道、地下停車場出入口、醫研大樓旁等既設傳統400瓦水銀路燈計27支,汰換為節能100瓦LED路燈照明設備。本工程依合約完工日為110年7月31日,得標廠商已提前於110年7月21日完工,現已全部送電測試使用中,一切正常,也使校園周圍夜間照明煥然一新,本案尤其是,將史懷哲大道等原400W水銀路燈27支,汰換成節能100瓦LED路燈後,每年可節省用電量約34,992度,節省用電費約新台幣104,976元,達成節能減碳及改善校園照明雙贏效果。



enews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