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5 新團隊新氣象! 齊心打造高醫成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一流大學」

出自KMU e-News

在2021年9月11日 (六) 09:32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5期  秘書處專題

新團隊新氣象! 齊心打造高醫成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一流大學」

■秘書處 程廣義主任秘書

  下週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先預祝所有教職員生佳節愉快!以往這個時節,校園中早已隨處可見同學們對於新學期充滿新希望的期盼眼神,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學日延後而且還得持續線上授課一段時間,COVID-19讓生活中原本的步調都必須重新調整,雖然是充滿變化,不過過程中也可以有很多新的學習,提醒大家在疫情慌亂之餘,不妨靜下心來,檢視自己從中獲得了什麼?凡事從正向角度解讀,是疫情這堂課給我的最大啟發,與大家共勉!

  新學期的開始,高醫校院團隊也充滿嶄新氣象,8月30日的交接典禮上,第九任校長楊俊毓特聘教授接下印信後,由楊俊毓校長帶領的新團就開始戰戰兢兢、克勤克勇,為高醫下一個旅程目標,朝向成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一流醫學大學」願景而努力!楊俊毓校長的治校理念「敦品勵學、實證濟世、深耕國際、永續高醫」,16個字串起校園內四棟主要建築:勵學大樓、濟世大樓、國際研究大樓和第一教學大樓,治校理念同時也提醒高醫人有優秀的傳統精神,胸懷利他之心是我們的DNA,未來更要在已有的基礎上繼續提升高醫全球影響力。打造敦品勵學的校園,培育有能力以大數據來分析未來健康需求的人才實證濟世,更期盼高醫人有地球村的世界觀,進一步深耕國際,培養具有因應全球議題解決力的優質人才,用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讓高醫價值重現榮光,永續高醫!

  最後要感謝所有高醫人在各面向為全球防疫盡心盡力,從校園防疫到體系醫療機構的醫事人員第一線抗疫,還有所有校友們在社會各角落建立起的社區防護網;高醫人在這場「戰疫」扮演了重要角色,也讓大家看到高醫體系在守護人類健康展現出的專業力與社會關懷力。一場沒有煙硝的COVID-19戰役也許還無法預測盡頭,但高醫人齊心合力的無私奉獻已經讓社會大眾看到高醫的核心價值!


enews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