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5 校院攜手校友同心 正向新聞傳遞高醫人無私利他正能量

出自KMU e-News

在2021年9月11日 (六) 09:47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5期  秘書處專題

校院攜手校友同心 正向新聞傳遞高醫人無私利他正能量

■校友暨公共事務組 馮包晶瀅秘書

  《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2021年THE大學影響力排名】,本校位居世界第237名、全國第3名、榮登私校大學第1名;其中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之項目,更榮獲全球第10名、亞洲第3名、全國第1名;本校有45位高醫人榮獲「醫療奉獻獎」,累計獲獎人數高居全國大專院校之冠;高醫大榮獲教育部第6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肯定,成為台灣史上第一個沒有藝術相關領域科系卻獲獎的大專院校。提到高雄醫學大學,您腦中跳出的第一印象是什麼?自媒體發達的時代,關鍵字搜尋成了很多人的習慣,不知您是否發現,關鍵字輸入「高雄醫學大學」後,跳出來的報導少了爭議的負向新聞,取而代之的是「全國之最」、「史上第一」以及更多有深度、有廣度、有溫度的新聞報導。

  翻轉社會大眾對高醫觀點的幕後功臣是所有高醫人,不只教職員生,高醫培育出五萬餘名在各行各業崢嶸頭角的優秀校友也是母校邁向更優質偉大大學的堅強後盾!高雄醫學大學創校超過一甲子,無論是典範傳承、教學研究、跨域創新、多元培力等,各面向都有非常值得表揚及深入報導的人事物,但本校新聞發布策略不是為了搶曝光而曝光,新聞內容期盼呈現深度、廣度與溫度之外,更希望能對解決社會問題有具體幫助!像是2020年12月高醫大獲教育部頒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專校院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受助學生主動表明想對捐助人士表達感謝之意,甚至說「希望未來也能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把愛傳下去!」學校對外發布訊息皆以保護學生為最高指導原則,但這次學生們願意主動現身說法,還希望把自身經驗分享給有同樣境遇的人,藉此鼓勵弱勢族群只要不放棄,永遠都會有翻轉命運的機會!原本是一則學校獲獎的訊息,多了學生們翻轉人生的故事,獲獎報導不但多了溫度,更讓大家看到社會良善的一面,正能量的傳遞與善循環讓愛的延伸沒有句點。

  本校楊俊毓校長提出的治校理念「敦品勵學、實證濟世、深耕國際、永續高醫」,其中深耕國際就是期待高醫校園要培養出能在地球村生存且能因應全球議題的高醫人、增進對國際專業議題與事務的敏感度,並擴增海外學習及服務之效應,未來高醫大的新聞呈現也將更著重於展現高醫人的國際視野,並持續提升高醫在國際間的能見度,開創高醫新未來,達到「具有社會影響力一流醫學大學」的願景。

enews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