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6 成就選手亮眼表現的幕後英雄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6期  醫學院專題 == '''成就選手亮眼表現的幕後英雄''' == ■運動醫學系 林槐庭主任<br/><br/>   2020東京奧運會在日...)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6期  醫學院專題

成就選手亮眼表現的幕後英雄

■運動醫學系 林槐庭主任

  2020東京奧運會在日前閉幕,代表隊締造空前佳績,振奮人心。這份榮耀是每一位選手辛苦得來的結果,而背後還有一群幕後英雄成就此光榮,包括教練、醫師、運動防護員、物理治療師、體能訓練師、運動營養師、運動心理師、運動禁藥專家、運科小組等。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成立近20年,以培育運動防護員及體適能指導人才為目標,很榮幸在這次的奧運盛會中,代表團中十位運動防護員中有六位優秀系友參與選手防護工作,分別是空手道選手文姿云的運動防護員-辜羿璇、體操選手李智凱的運動防護員-王瑞翔、羽球選手戴資穎的運動防護員-王詩婷、射箭代表隊運動防護員-冷侑蓉、跆拳道代表隊運動防護員-曾琮仁與拳擊代表隊運動防護員-凃思危;而由於名額限制,讓許多原本陪在選手身旁的運動防護員、體能訓練師無法隨行,也因為有他們日常的照護與協助,參與選手平常訓練,隨時注意身體狀況。讓選手能在比賽前將自身的狀況調整到最好,其中也有許多「運動醫學系」系友,都是體育署黃金計畫的一員,包括羽球選手戴資穎的體能訓練師-范瓉予,羽球選手王子維的運動防護員-陳文修,羽球雙打選手李洋、王齊麟的運動防護員溫智凱,桌球隊的運動防護員-羅子倫以及舉重隊-運動防護員蔡佩紋,還有許多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服務的優秀系友們,謝謝你們辛苦的付出與優秀表現,奠定選手競技巔峰的基礎,高醫運動醫學系未來將持續培育更多優秀運動照護人才,照護基層到菁英選手,讓每位選手都能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enews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