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7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font color="#003C9D"><div style="background-color:#CCEEFF">【活動公告】</div></font>''')
(<font color="0000CC">'''參加圖書館線上課程,快速提升您的資料搜尋力'''</font>)
第58行: 第58行:
備註說明:若報名人數不足3人即不開課,無論開課與否皆會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
備註說明:若報名人數不足3人即不開課,無論開課與否皆會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
 +
 +
 +
====<font color="0000CC">'''110學年度圖書館迎新活動'''</font>====
 +
 +
[[Image:迎新.JPG]]
=='''<font color="#003C9D"><div style="background-color:#CCEEFF">【圖書館相關公告】</div></font>'''==
=='''<font color="#003C9D"><div style="background-color:#CCEEFF">【圖書館相關公告】</div></font>'''==

在2021年9月28日 (二) 13:55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我的綠色永續時代主題書展

Image:綠色.JPG


全球暖化嚴重衝擊自然生態,近年來除了疫情危機,極端氣候的挑戰也步步進逼。回想台灣上半年面臨嚴重旱象,之後又暴雨成災,難道乾旱、暴雨、熱浪、大火,將成為以後的新日常?

要讓地球恢復往日綠意盎然,做好環境保護是每個地球人的責任。只要在生活中做點小改變,養成減塑、減碳的好習慣,就能為地球永續盡一分力。

此次,圖書館規劃舉辦「我的綠色永續時代」主題書展,除了精選關於環境保護、自然生態、永續生活等館藏圖書,並邀請校內教師分享自然生態講座,精彩可期。另外推出LINE集點拿好禮活動,在圖書館FB粉絲專頁分享您的環保小撇步、參加「萌芽計畫」等皆可獲贈點數。誠摯邀請師生共同參與,讓保育理念走進生活,日常實踐。


「我的綠色永續時代」主題書展 

書展時間:110年9月23日(四)~11月23日(二)

書展地點:圖書館大廳

精選關於環境保護、自然生態、永續生活等館藏紙本圖書、電子圖書及視聽資料。


「我的綠色永續時代」系列講座 

講座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開放討論區

10月14日(四) 12:00-13:00 螢蜂而立-那瑪夏生態永續發展計畫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蘇詠超助理教授主講)

10月21日(四) 12:00-13:00 灰面鵟鷹的遷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陳炤杰副教授主講)


LINE集點拿好禮 加碼抽小米活動 

詳細集點與抽獎辦法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1o2rgp


【活動公告】

參加圖書館線上課程,快速提升您的資料搜尋力

參加圖書館的線上課程吧,一次快速提升您的資訊搜尋力,馬上就能應用,CP值超高。

本學期特別設計三種系列課程,一次滿足不同讀者的需要。

「知識小學堂」系列->適合圖書館新手或是想了解單一資料庫使用撇步的讀者

「進擊的研究生」系列->不論研究所新生還是舊生,讓您一點就通,研究路上不再卡關

「LIB+達人講座」系列->邀請校內外專家分享寫作投稿經驗與如何掌握最新研究趨勢(預訂於11月舉辦)


除了「LIB+達人講座」以實體方式辦理,其餘皆以Google Meet線上課程進行,歡迎師生踴躍報名參加。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分機2133*71-72; erm@kmu.edu.tw)。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0xpg2K


備註說明:若報名人數不足3人即不開課,無論開課與否皆會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


110學年度圖書館迎新活動

Image:迎新.JPG

【圖書館相關公告】

110/7/28(三)起圖書館防疫服務調整公告

圖書館場地(討論室與研究小間)將改以門禁刷卡方式提供讀者使用

自110學年度起,圖書館場地借用服務(包含討論室與研究小間)將改以門禁刷卡方式提供讀者使用,省去以往需至流通櫃台借還鑰匙的困擾。借用者請先於本校資訊系統線上預約場地,即可在預約時段內持學生證/教職員證刷卡進出該空間。相關借用規定與借用方式說明如下,如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櫃台館員協助,謝謝。

一、使用對象

研究小間:限本校專/兼任教師及研究生個人借用

討論室:限本校教職員及學生,借用人數達5-8人

二. 注意事項

可預約7日內之空間,預約次數以2次為限。 借用時間以1小時為單位,研究小間每次借用以8小時為限,討論室每次借用以4小時為限。 請於借用時間起20分鐘內,至借用空間持學生證/教職員證刷卡報到(討論室需5張有效證件進行報到),逾時系統將自動取消該次預約。

三. 借用方式

請連線本校資訊系統線上借用,學生身分請點選 D.L.圖書館系統,教職員身分請點選 T.L.圖書館系統。

以線上預約研究小間為例: 1. 點選新增 2. 填寫借用資訊 3. 存檔即完成線上預約 4. 請記得在預約時段至現場刷卡報到 Image:研究小間1.jpg


Image:研究小間2.jpg

【資訊處相關公告】

校務資訊系統操作手冊

校務資訊系統操作手冊,請參考附加檔案https://reurl.cc/AR7npj


「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活動時間:110/9/1~110/10/31

為培養學生建立健康、合理與合法的資訊科技使用態度與習慣,以增進網路學習正向效益,樂於探索資訊科技並提升教師資安素養與電腦防護能力,自本(11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止舉辦「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https://isafeevent.moe.edu.tw/) 活動,鼓勵師生於活動期間內踴躍上網參與檢測資訊安全素養認知程度,並有機會參與抽獎。



(編輯:圖書資訊處 讀者服務組 王怡文彙整,單位主管:徐淑倩組長 李惠珠副圖資長 程廣義圖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