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9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110年11月3日(三)「教學國際化,教師力PLUS」教師教學成長社群—第一場)
(職員英語社團【KMU English Corner】系列課程活動)
第21行: 第21行:
110學年度KMU English Corner (KEC)課程活動持續進行中,本學期主題課程-進階版角色扮演,KEC成員們將平日的行政業務心得以英文撰寫成故事內容並於課堂進行分享。也於10/22社團課程中進行分組,由Andrew老師指導各組成員進行討論,由成員所撰寫的故事大綱設計角色分配,25位成員共分為5組。預計將於11月份系列課程,進行各組英文口說展演。<br>
110學年度KMU English Corner (KEC)課程活動持續進行中,本學期主題課程-進階版角色扮演,KEC成員們將平日的行政業務心得以英文撰寫成故事內容並於課堂進行分享。也於10/22社團課程中進行分組,由Andrew老師指導各組成員進行討論,由成員所撰寫的故事大綱設計角色分配,25位成員共分為5組。預計將於11月份系列課程,進行各組英文口說展演。<br>
-
[[Image:409-6.jpg|400px]][[Image:409-7.jpg|400px]]
+
[[Image:409-6.jpg|350px]][[Image:409-7.jpg|350px]]
== 外籍生防疫政策宣導 ==
== 外籍生防疫政策宣導 ==

在2021年11月15日 (一) 09:28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110年11月2-3日(二~三)2020 SATU General Assembly

「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 (SATU Presidents' Forum) ,成立於2003年,是一個由9個國家的104所會員大學的一個高教組織。SATU Joint Research Scheme (JRS)提供一個跨國研究媒合平台讓會員大學的學者依研究領域找尋國際合作對象。本校自2017年起開始有媒合案。

11月2日—Day 1
1. 楊俊毓校長與各國109位學者參加大會Opening Plenary

2. 國際處蘇詠超組長(2020 SATU JRS Scheme計畫主持人)獲邀發表透過SATU媒合跨國學術合作的經驗,與菲律賓籍生物系博士班研究生Ms. Mare Responte共同線上發表


11月3日—Day 2
藍政哲國際長獲邀擔任Roundtable Discussion Session分組討論座長,與來自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等19位學者交流Health and Technology、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Digital Certification Development等議題,並於總結時分享小組討論New Normal時代SATU會員可採取的行動與解決方案。

110年11月3日(三)「教學國際化,教師力PLUS」教師教學成長社群—第一場

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陳珮芬教授以「蓄勢待發--我為何想以全英語授課?」為題,分享其進入英語授課世界的歷程,從曾面臨不獲得學生認同的挫折,及繼續努力的方向,鼓勵教師調整心態、自我精進的方式,如:採用多元教材、與其他教師協同授課、選擇較適合以第二語言授課的課程、課程錄影自我修正等。本次活動共有17位教師參與。

職員英語社團【KMU English Corner】系列課程活動

110學年度KMU English Corner (KEC)課程活動持續進行中,本學期主題課程-進階版角色扮演,KEC成員們將平日的行政業務心得以英文撰寫成故事內容並於課堂進行分享。也於10/22社團課程中進行分組,由Andrew老師指導各組成員進行討論,由成員所撰寫的故事大綱設計角色分配,25位成員共分為5組。預計將於11月份系列課程,進行各組英文口說展演。

外籍生防疫政策宣導

(一)因應國際疫情,本處持續宣導外籍生非必要勿返回母國或出境至任何國家。持有ARC且於近期預計返回台灣之外籍舊生共計2位,本處持續追蹤並依據最新防疫政策輔導學生入境。

(二)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二級警戒將延長至11月15日,提醒外籍生在外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
(三)公告高雄市政府高端疫苗施打診所資訊及BNT專診預約。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外籍新生入境事宜

(一)10/17(日)起印尼於高風險國家名單中解除,印尼入境之外籍生於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即可。
(二)本校110-1外籍新生有意願就讀者共有20人,其中已在境內者有16人、境外者有4人(2印尼、2印度)。


10/25舉辦文化沙龍系列活動

「泰國文化與水之立約:水燈節」,共計47位學生參與(27位台灣學生,20位外國學生),透過中英雙語解說的方式,由泰國學生教導大家如何使用香蕉葉製作泰國水燈,並且學習泰國舞蹈手勢一起跳水燈舞,場面歡樂融洽。

印度SRM科技大學在Andhra Pradesh校區於年初新設立台灣教育中心

教育部原於本校於印度之姊妹校SRM科技大學清奈KTP校區設立有台灣教育中心,今年初亦於Andhra Pradesh校區新設立台灣教育中心,教師若有興趣與該校AP校區教師進行學術合作可以與該中心聯絡。 SRM科技大學為本校姊妹校之一,本校外籍生亦以印度籍之人數最多,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自107學年度起開辦「尖端醫藥化學劑生命科學印度博士專班」,結合國內與國外化學與生命科學及醫藥領域相關專家,共同培育尖端醫藥化學暨生命科學博士研發菁英人才,成果斐然。與印度之學術合作成果,亦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