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1 人物側寫-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郭祺筠助理教授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1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 '''人物側寫-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郭祺筠助理教授''' == 350px   ...)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1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人物側寫-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郭祺筠助理教授

  2021年5月,高醫校園裡長出了眾多的新花朵,除了初生之犢的不畏虎外,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上也長出了郭祺筠助理教授。郭老師說道,我其實就像不畏虎的初生之犢。
  郭祺筠老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動物學系,於林曜松教授(生態學領域扛壩子)處獲碩士學位,並於2009至2015年在美國麻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攻讀博士。博士之後,分別於2015-2017年在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2017-2020在慕尼黑的路德維克馬克西米里安大學(Ludwig-Maximilians University of Munich)以及巴拿馬的史密松熱帶研究中心(Smithsonian Tropical Research Institute)擔任博士後。回台後短暫的在國立台灣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短暫擔任博士後,便來高醫任教。
  看似初生之犢的郭老師,憶起學術界的不畏虎,聲淚俱下地說,在這條學術之路上,熱情是最基本的條件,即便遇到了如何的不順利,可以跑酷(parkour)它,也可以硬核跑酷(hardcore parkour)它,但唯一不變的是,時空會帶著你持續地跑酷,並且帶給你全新的戰爭與和平。郭老師破涕為笑說,面對學生們詢問實驗室是否有空間時,李老師都會反問他們,是不是可以用時間換取空間?因為郭老師深信,熱情不足將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博士班時期,郭老師閱讀 The Diary of a Wimpy Kid,深受啟發。郭老師了解到:不要去在意自己是不是wimpy,該在意的是自己是不是一個kid。
  郭老師唱到:在世界各地的研究經驗何其妙哉!在美國時,因為文化的巨大衝擊,郭老師常常用瑜珈的嬰兒姿勢舒壓,想像自己是一個不畏虎的初生之犢來面對文化的衝擊、氣候的變遷、世界的動盪。於高醫任教後,郭老師又再次成為了一匹初生之犢,並以不畏虎為目標,勉勵自己在各方面像鋸針蟻的大顎般快速關閉,繼續成長茁壯。


enews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