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7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四、 外籍生防疫政策宣導)
(七、 外籍生文化活動)
第44行: 第44行:
[[Image:417-07.jpg|500px]] [[Image:417-08.jpg|500px]]
[[Image:417-07.jpg|500px]] [[Image:417-08.jpg|500px]]
-
(二)已規劃於5月13日與5月25日舉辦「語言滴管」--「印尼語教學音檔錄播」,以及5月31日「開齋節」等系列相關文化活動,將邀請有興趣師生共襄盛舉。
+
(二)已規劃於5月13日與5月25日舉辦「語言滴管」--「印尼語教學音檔錄播」,以及5月31日「開齋節」等系列相關文化活動,將邀請有興趣師生共襄盛舉。<br>

在2022年5月13日 (五) 14:25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一、 發佈KMU TODAY高醫亮點

KMU TODAY Issue 7發佈2022年4月28日晚間本校邀請「台灣耶魯室內樂團」蒞校演出,高醫大長期致力於將藝術與人文素養融入醫學教育中,雖然沒有藝術相關科系,卻曾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的肯定,這次邀請到國際頂尖的樂團蒞校演出,讓校內教職員生在校園中就可以享受到國際級音樂饗宴。耶魯大學是楊俊毓校長的母校,而高醫大則是楊校長工作36年,除了原生故鄉的第2個家,楊校長希望高醫大的教職員生在校園中就能欣賞到具國際級水準的樂團演出,更期盼兩所學校的交流以藝術作為起點,未來能有更多面向的互動與鏈結。

二、 職員英語社團【KMU English Corner】系列課程活動

本學期第三項主題課程-時事讀說。4月閱讀以俄羅斯媒體角度所報導的俄烏戰爭新聞立場與丹麥報導的國內與歐盟COVID政策,由學員分別朗讀文段,雕琢發音,再逐一帶動說明內容,訓練學員思維邏輯,課中學員也就自己在台灣、國外的經驗與Andrew分享、討論,發現各國語言發音學習方式落差甚大,從中而生的趣味為課堂增添許多色彩。

三、 姊妹校締(續)約

截至4月29日(五)為止,本校共有138所姊妹校(不含申請書已通過、但尚未完成合約書簽署者),共有1所姊妹校續約:

四、 外籍生防疫政策宣導

(一)因應國際疫情,本處持續宣導外籍生非必要勿返回母國或出境至任何國家。統計至5月5日(四)為止,持有ARC且於近期預計返回台灣之外籍舊生共計2位,本處持續追蹤並依據最新防疫政策輔導學生入境。

(二)截至5月5【日(四)止,本校共有111位外籍生、全數皆已完成填報。

(三)本校尚在境外之本籍生共有3名,其中運醫碩彭生已於4月25日透由系所上簽、表示回台日將延後至112年1月31日。


五、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外籍新生入境事宜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外籍新生共計6名,已全數完成健康自主管理並完成註冊。

「新南向及先進國家優秀外國青年學子來臺蹲點(TEEP@Asiaplus)」 境外學生入境事宜

(一)烏克蘭籍學生交流專案:

1.凡是符合中研院或駐波蘭辦事處審核的烏克蘭學生,皆可至教育部TEEP專區查詢各校TEEP計畫、並向計畫主持人申請。全台補助共50人。
2.由於該專案須免費提供住宿,經會辦學務處後本校得提供5位名額供烏克蘭學生來校蹲點實習。

(二)108-109蹲點計畫:

1.依據教育部111年4月14日臺教文字第1112501420號函,本計畫自111年5月1日起開放入境。計畫自111年6月30日展延至112年6月30日。
2.交留學生入境採線上專人即時掌控。個別學生入境前後,由專責人員須隨時與學生聯繫,並掌握學生動向。
3.若有未處理之情事(如未確認所持證明文件為有效、未正確指引至防疫旅館交通、未安排至當地醫院進行PCR採檢等),教育部得暫緩受理貴校申請學生入境作業。
4.5月28日(六)將有第一位TEEP學生入境(醫化系)。


七、 外籍生文化活動

(一)開齋節前導活動「開齋晨禱活動 Morning Pray of Eid Fitr Mubarrak」為本處舉辦第一個具有穆斯林文化之外籍生活動。由於疫情的關係,校內穆斯林同學幾乎近兩、三年均無法返回母國。因此,舉辦穆斯林文化活動對學生而言,為協助紓解情緒、繼續完成學業之重要因素。此活動於5月2日(一)上午6時至8時於本校國研中庭舉辦,外籍生參加狀況非常踴躍,共計43人參加 (印尼34人、巴基斯坦4人、印度3人、菲律賓1人及馬來西亞1人)。

(二)已規劃於5月13日與5月25日舉辦「語言滴管」--「印尼語教學音檔錄播」,以及5月31日「開齋節」等系列相關文化活動,將邀請有興趣師生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