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33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醫環保LINE貼圖創意設計競賽)
第67行: 第67行: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汪宜霈學務長)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汪宜霈學務長)
-
[[enews431]]
+
[[enews433]]

在2023年5月24日 (三) 17:19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減塑慢行,一起去旗津撿塑淨灘活動

本校國際志工社和單車社配合世界地球日共同辦理「減塑慢行,一起去旗津撿塑淨灘活動」,於112年4月21日先於學校辦理淨灘講座,普及環保減塑觀念,再於112年4月29日假旗津海水浴場辦理淨灘活動,邀請校長、董事長帶領本校師生一同以捷運、渡輪等大眾運輸工具轉乘之方式,前往旗津進行淨灘活動,本次活動近百人參與,不僅受本校師生熱烈支持,亦有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大門科技公司及高中生等共同參與,一共撿拾18公斤之垃圾,一同為守護海岸環境盡一份心力。

KMU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動

響應2023年世界地球日,本校學生事務處舉辦一連三日的「KMU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動,藉由KMU永續成果展、綠色生活活動實做、循環經濟拍賣活動、農食教育及線上永續設計競賽等,以「環保減塑、環境永續、健康飲食、綠色消費」等實際行動呼應2023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此活動以4R原則作為行動指標,包含Reduce(減少使用)、Reuse(廢物利用)、Recycle(循環再造)、Replace(替代使用),鼓勵大家實踐綠色生活,減少浪費自然資源,希望大家將愛地球的信念深植心中,透過日常生活實踐綠色生活,真正永續「投資我們的星球」。

「KMU世界地球日」也邀請同樣響應環保政策的小農及攤商走進校園,分享他們友善土地、降低碳足跡的成果,美食攤商更是配合校園減塑政策,不提供塑膠製品,消費者自備環保容器享折扣等優惠方案,各項活動結合參與攤位共同推動環保政策以落實綠色消費,希望透過各種管道與方式傳遞環境教育。現場還有以循環經濟及物品循環再生為主軸的手作攤位,其中高醫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和拿鞘Nature團隊合作,以「傳承原民文化」結合「自然素材回收再利用」為發想,撿拾自然掉落檳榔鞘葉製成的餐具最引人注目,原本被視為垃圾的檳榔鞘葉回收再利用竟搖身成為可裝食物的器皿,融入個人創意更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現場也有二手物義賣,高醫幼兒園的小朋友將家中用不到的東西蒐集拿來現場擺攤,其中高醫大學務處二手義賣所得將用來幫助弱勢生,如此善循環的活動不但讓孩童從小就建立「循環舊是愛」的綠色生活觀念,更期盼每個人都能珍惜身邊物資,養成回收習慣減少垃圾。透過多元活動更認識環保及永續,用具體行動落實愛護地球。共約1,200人次參與,整體滿意度92%。

KMU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動-不插電音樂會

配合世界地球日活動,於112年4月24至26日(星期一至三)中午舉辦,邀請流行歌倡社、管樂社、弦樂社等,共7個社團以不插電方式進行表演,推行環保概念的同時,也提供社團展演表現之機會。

高醫環保LINE貼圖創意設計競賽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並鏈結書院培育書院生融匯創新、團隊合作、人際互動、溝通表達等軟實力,書院於3月份辦理「高醫環保LINE貼圖創意設計競賽」,以環保、永續為主軸並結合本校特色與學生創意,吸引了校內各方好手前來投件參賽。經評審初選後,計有10組入圍,並在4月24日至26日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動中由全校師生進行投票。10組參賽作品風格皆相當創新且有趣,競爭激烈。參與投票之師生多數給予本次特色活動正面肯定,認為可以符合環保主題,又能讓學生發揮長才,將環保永續觀念深植人心,真正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符合書院教育理念。10組排名由主辦單位統計中,將於評選完成後公告。

志工服務價值認同、福利關懷、心理契約與參與動機初探」論文

學務處校務研究(IR)以「志工服務價值認同、福利關懷、心理契約與參與動機初探」論文投稿「2023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通過審查,112年4月27日於研討會上發表,全文並收錄於論文集ISBN 978-626-96442-6-1

獲獎事蹟

本校學生會於112年4月8號代表本校參加11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展」活動,榮獲學治三冠獎,於112年4月9日至桃園長庚大學受獎。

新興毒品犯罪模式及防制

112年4月17日12時假濟世大樓CSB101教室以新興毒品犯罪模式及防制為題邀請少年警察隊楊順益組長擔任講座實施精彩的講演,避免誤沾毒品斷送大好前程,最後並實施有獎徵答,學生均感收穫良多(參加人員計師生80人,滿意度95%)。

從案例探討反詐騙防制

112年4月18日於濟世大樓CSB101教室邀請十全派出所劉滌吾副所長主講「從案例探討反詐騙防制」,劉副所長深入及生動解說下,最後並實施有獎徵答,學生均感收穫良多,本場參加人數60人,整體滿意度為92%。

我們與著作權的距離

112年4月18日於辦理111學年度第2次「保護智慧財產權宣導講座」,本次專題講座「我們與著作權的距離」,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保護智慧財產權服務團講師蔡明樹律師擔任講座,假國研大樓IR201教室舉行,參加人員計師生100人,滿意度95%。

租屋博覽會

軍訓室於112年4月24日辦理112學年「租屋博覽會」,為服務112學年有「租屋須求」同學找到理想「租屋處所」,特邀請本校租屋資訊網上,優良租屋處所房東來校擺設租屋攤位,提供「租屋媒合」服務。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

軍訓室於112年4月25日辦理111學年度第5次「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本次專題講座「別把交通安全交給運氣-機車防禦駕駛與路權規定」,邀請高雄市道路交通安全促進會薛聖弘秘書長擔任講座,假濟世大樓CS302教室舉行,參加人員計師生120人,滿意度94%。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汪宜霈學務長)

enews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