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34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Cnurse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34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 '''榮耀''' == == '''活動回顧''' == ==='''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創新思維於健康照護之應用 (II)'...)
下一個→

在2023年6月6日 (二) 09:20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34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榮耀

活動回顧

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創新思維於健康照護之應用 (II)

本學院於112年04月24日,於第一教學大樓N429教室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教學創新精進面向-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創新思維於健康照護之應用 (II)。本活動邀請人因工程專家-屏東科技大學 黃育信 助理教授帶領學生進行設計思考工作坊,訓練「以使用者需求為本」的思維與實務技巧,讓同學分享對使用者的同理心、釐清問題、創意發想、實際做出原型並驗證回饋的方式,最終發展適合使用者心理及生理特質的產品。




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設計思考工作坊

本學院於112年05月08日,於第一教學大樓N429教室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教學創新精進面向-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創新思維於健康照護之應用 (III)。本活動邀請人因工程專家-屏東科技大學 黃育信 助理教授為護理學院學生針對護理人員的「紙本交班單」進行探討,以「如何讓交班單導入資訊系統」作為主題,進而執行設計思考工作坊,讓參與的同學討論交班單的重要性,並洞察使用交班單的真正需求,進一步創意發想如何透過資訊科技減輕護理人員的負擔。



USR實踐演講:「打破大學與社區的藩籬:健康照護之USR實踐」

2023年5月16日護理學院邀請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祕書長楊士進進行演講,講題為「打破大學與社區的藩籬:健康照護之USR實踐」,活動中連結學術交流並交換USR的執行經驗。




薪傳咖啡館:航行「護理職場新生活」

112年5月26日護理科系校友會舉辦薪傳咖啡館活動,帶領護三學生航行「護理職場新生活」航道,邀請於臨床服務的校友們與60位同學進行分組,探索實習及第一年進入護理職場的新進人員,如何平衡猶如海盜船高峰低谷的生活與工作,在團隊中如何建立伙伴與結盟,尋找及擁有帶來力量的神秘果實,引導學生討論如何發展適應與正向,並透過活動加深連結校友師生們的情誼。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李宗勳提供,單位主管:李碧娥院長)

enews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