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0 可持續發展的數位轉型:報廢資訊設備的再利用與ESG、SDGs的實踐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40期  圖書資訊處專題 == '''可持續發展的數位轉型:報廢資訊設備的再利用與ESG、SDGs的實踐''' == ■數位資源組 高立...)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40期  圖書資訊處專題

可持續發展的數位轉型:報廢資訊設備的再利用與ESG、SDGs的實踐

■數位資源組 高立興組長

  從104年起圖書資訊處數位資源組開始致力於報廢資訊設備回收再利用,至112年7月這段時間內,回收的資訊設備再投入支援行政作業,計398台主機、256台螢幕、11台投影機、9台筆記型電腦,還有50台iPad,以及各式各樣的周邊設備(線材、記憶體、硬碟等),總金額達到了964萬元(依設備重置效率計算)。資訊設備回收再利用不僅僅是對環境保護及節能減碳的實現,更是實現SDGs9(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13(氣候行動)的永續發展目標。

  然而,本校的資訊設備回收再利用並不僅止於校園。110年11月,我們在USR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中捐贈了30台電腦給當地的國中小學,不僅改善了那瑪夏地區學童的學習條件,也強化了對於社會責任(ESG)的承諾。同年,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構面之安心就學提供本校經濟弱勢不利學生12台電腦。112-116年第二期深耕計畫,我們也計畫繼續以堪用資訊設備協助推動高醫大學城計畫及協助經濟弱勢不利學生。這些行動可確保他們能夠平等地參與教育(SDGs4優質教育),實現夢想。

  這些行動不僅僅代表我們學校對公平教育環境的承諾,更落實社會責任行動。透過將報廢資訊設備投注於行政支援,我們提高了學校的行政效率,完善行政作業環境,提供更優質行政服務。同時,經濟弱勢不利學生常常面臨較不利的學習環境,提供堪用資訊設備不僅提供平等教育環境,更重要的是,它為這些學生提供了寶貴的機會,幫助他們克服學習環境的困難,追求更好的未來,未來可為社會的進步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enews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