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2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112年11月4日至11月5日 - 『2023年第四屆臺灣科學節-科普市集活動』''')
第59行: 第59行:
=='''活動預告'''==
=='''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
===='''●112年12月8日 - 『傑出校友講座』'''===
 
-
===='''●112年12月9日、10日、16日、17日 - 『生奧盃』'''===
 
===='''●112年12月20日 - 『聖誕晚會』'''===
===='''●112年12月20日 - 『聖誕晚會』'''===
===='''●112年12月27日 - 『期末系大會』'''===
===='''●112年12月27日 - 『期末系大會』'''===

在2023年12月6日 (三) 10:32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442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2年11月4日至11月5日 - 『2023年第四屆臺灣科學節-科普市集活動』

  • 由教育部主辦「2023年第四屆臺灣科學節-科普市集活動」於112年11月4日及5日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本學系由主任及吳鈴若助教代表設置攤位,主題為「彩色沉澱:繽紛拼湊」,讓民眾體驗科學小遊戲,用實驗點亮色彩的世界,探索化學之美也藉此推廣本系。網址: https://chem.kmu.edu.tw/index.php/zh-tw/

●112年11月12日至11月18日 - 『印度Soolini university、昌迪加爾大學及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Ropar雙邊合作交流』

  • 112年11月12至18日本學系高佳麟主任、李建宏助理教授及生物科技學系梁世欣主任將前往印度姊妹校Soolini university、昌迪加爾大學及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Ropar進行演講、洽談學術合作、學生來台實習就讀等相雙方合作。 網址: https://chem.kmu.edu.tw/index.php/zh-tw/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2年10月25日 - 『系學會 - 系友回娘家』

  • 系學會於112年10月25日(星期三)舉辦系友回娘家,今年邀請B97劉勃佑學長及B97鄭以安學姐返校演講,勃佑學長是寄生蟲微生物免疫的助理教授;以安學姐則是碩準生技技術長及共同創辦人,藉由學長姐分享自身教學及創業後的相關經驗,希望系胞們能更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

●112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 - 『2023香港臺灣高等教育暨臺式文創小食嘉年華』

  • 黃斌主任於112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至香港參加「2023香港臺灣高等教育暨臺式文創小食嘉年華」,期盼透過面對面的實際交流,展現臺灣對香港學生來臺升學的高度歡迎與熱忱。

●112年10月28日 - 『校外教學 – 真菌學』

  • 真菌學課程於112年10月28日至阿里山圓潭生態園區進行研究採集,所採集之真菌將被用於符合研究等級的乾燥標本製作。

●112年11月6日 - 『特別演講』

  • 112年11月6日於第一教學大樓NB117教室舉辦特別演講,邀請Bharathiar University Prof. Kadarkarai Murugan蒞臨演講,題目為「Dengue Control through biological insecticides and for the sustainable management of non-targets」。

●112年11月19日 - 『系學會 - 出發吧!KMUB動物「生」友會』

  • 系學會於112年11月19日(星期日)舉辦『出發吧!KMUB動物「生」友會』活動,主要是希望以生物系這個與環境教育最為相關的科系,帶領全校師生意識到動物保育及動物福祉的重要。本活動除了實地走訪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之外,也結合社群與動物友善之品牌,提出「愛護動物是所有人的事,我們無時無刻都可以做到動物保護」的概念,希望藉由本活動來消除動物和一般人的距離感,讓大家注意到愛護動物也可以從日常做起。

生物科技學系

●112年11月10日 - 『企業參訪 - 偉喬生醫、國家動物實驗中心』

  • 為了讓同學們能更加了解整個生技產業的運作與未來的就業出路,學系與偉僑生醫、國家動物實驗中心等機構合作,辦理了這次的企業參訪,期望參與者們能夠在這次的參訪中學習到企業的運作、文化和環境,幫助大家提早接觸適應,並啟發自身對於未來的期許,使自己的能力能夠更上一層樓。

●====●112年11月12日至11月18日 - 『參與醫化系執行之「新南向印度專班」計畫赴印招生』

  • 梁世欣主任參與醫化系執行之「新南向印度專班」計畫,於112年11月12-18日和醫化系高佳麟主任、李建宏老師至印度進行招生參訪活動,本次活動與姊妹校Soolini university、昌迪加爾大學及旁遮普大學三所學進進行與學術合作、招生及雙聯學制洽談事宜,活動圓滿順利。

●112年11月18日至11月19日 - 『高醫中山聯合宿營』

  • 深度認識彼此的最好辦法,參與一場能夠激發革命情感的刺激宿營,因此與中山電機系一同籌畫,以「51號ET計畫」為主題,參與者們將與隊輔們一同挑戰在走馬瀨農場裡的各個任務,並依照任務完成後的提示,找出隱藏在身邊的外星間諜,在遊玩關卡與場內設施的同時,同時也加深小隊員彼此間的熟識度。另外,除了單組的闖關活動,也安排了與他組互動的競爭遊戲,除了能加深小隊員之間的默契與羈絆,亦讓所有人能在本次活動中能有機會與其他小隊的人互相交流與競爭,最後以感性時間結尾,讓大家在溫馨的氛圍中為宿營畫下完美句點。

●112年11月20日 - 『瑞士蘇黎世大學醫院分子病理科助理研究員Daniel Bender博士蒞校參訪』

  • 瑞士蘇黎世大學醫院分子病理科助理研究員Daniel Bender博士至生技系參訪,與本學系邱建智老師、郭懿瑩老師進行學術研究合作洽談。

●112年11月21日 -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臨床生物化學與分子醫學研究所碩士學程Tewin Tencomnao主任至生技系參訪並洽談學術研究合作事宜』

  •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聯合健康科學院(Faculty of Allied Health Sciences) Tewin Tencomnao 教授訪問高醫生技系。專注於抗光老化、抗壓力、神經保護自噬等天然產物發揮的機制。他是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神經保護和抗衰老(Neur-Age Natura)天然產品研究小組的負責人。實驗室專注於研究天然產物對抗神經退化和老化的分子機制。實驗室的研究模型包括細胞培養和體內模型,例如秀麗隱桿線蟲。當天訪問包括拜會生技系邱建智老師、生科院院長、以及劉旺達老師介紹生技系斑馬魚核心設施以及相關研究應用。

●112年11月22日 - 『特別演講』

  • 112年11月22日下午13:30邀請中央研究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陳振輝副研究員進行專題演講,並與本校教師一起進行研究交流座談,演講活動圓滿順利,學生反應熱絡,陳老師於演講後另外到系主任辦公室與學生進行互動討論,活動圓滿順利。

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2年12月20日 - 『聖誕晚會』

=●112年12月27日 - 『期末系大會』

生物科技學系

=●112年12月16日 - 『耶誕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