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5 高雄醫學大學、美國阿肯色大學(UAMS)、泰國Mahidol大學聯合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45期  護理學院專題 == '''高雄醫學大學、美國阿肯色大學(UAMS)、泰國Mahidol大學聯合活動紀實''' == ■護理學院 柯薰貴...)
下一個→

在2024年2月19日 (一) 09:21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45期  護理學院專題

高雄醫學大學、美國阿肯色大學(UAMS)、泰國Mahidol大學聯合活動紀實

■護理學院 柯薰貴助理教授、照片:課程團隊成員拍攝

  美國阿肯色大學(University of Arkansas for Medical Science, UAMS)與泰國Mahidol大學都是本校的姊妹校,與本校有密切交流。今年11至12月間,由阿肯色大學護理學院Cowan院長帶著5位護理學生以及2位藥學生,同時與2位Mahidol大學護理學系學生,連袂至本校進行學術與活動交流。護理學院和藥學院教師們共同合作進行課程與活動設計,主負責教師為護理學院柯薰貴助理教授與藥學院林英琦副教授,團隊教師包含護理學院林韋婷副教授、蘇以青助理教授以及林室均助理教授。感謝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經費補助。

  重要活動紀實如下:

  • 聯合歡迎會:護理學院李碧娥院長、藥學院黃耀彬院長,偕同護理學系林淑媛系主任、藥學系柯宏慧系主任、團隊教師以及護理學系和藥學系學生,共同歡迎國際友人。
  • 跨國際、跨領域課程:課程參與學生除國際生之外,另包含護理學系三年級、藥學系四年級以及臨床藥學碩士班一年級學生共同參與,學生總數共63人。課程內容包含團隊資源管理(Team Resources Management, TRM)介紹、戒菸與安寧之跨域團隊個案討論,以及同理與溝通擬真學習。課程最後並邀請澳洲Griffith大學曾廣志副教授進行同理與溝通的示範教學。學生在跨域學習、關懷行為與情意反思上都能展現良好的課程學習成效。
Image:Enews445專題-2.jpg
  • 基本護理技術交流:國際生參加護理學系基本護理學實習課程,與本學系二年級學生進行護理技術交流。
  • 本校附設醫院與旗津醫院參訪:附設醫院參訪單位包含國際病房、產後親善病房、安寧病房、藥局與中醫部,國際生在中醫部並享受刮痧與拔罐的過程。
Image:Enews445專題-3.jpg
  • 精神科活動:護理團隊帶領同理心桌遊,並讓國際生品嚐由精神科社區復健中心所製作的茶葉蛋、鮮果汁和烤地瓜。
  • 校史館參訪:由校史館人員進行英文解說,協助國際生了解本校歷史以及與阿肯色大學締結姊妹校過程。
  • 市立中醫醫院參訪:中醫的內涵與應用是國際生很有興趣了解,且高度希望能進行參訪的活動。
  • 中醫護理介紹與藥膳課程:結合中醫理論與藥膳備置,除了理論解說也包含實作,最後大家一起坐下來享受藥膳美食。
  • 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活動參與:國際生偕同護理學系四年級學生共同參與大學社會責任社區活動,了解本校在社區深耕服務精神。阿肯色大學也有類似的社區服務,包含不收費的學生聯合門診以及街友服務暨供餐門診,兩校能經由活動參與進行社區服務交流。
  • 聯合歡送會:四週活動結束後,由護理學院與藥學院共同舉辦聯合歡送會,國際生在會中進行成果報告,並由雙方系主任頒發活動證書。
Image:Enews445專題-4.jpg


enews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