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6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446期<br/>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3年2月19日 - 『特別演講』'''==== *113年2月19...)
當前修訂版本 (2024年3月8日 (五) 14:43) (編輯) (撤銷)
 
第4行: 第4行: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3年2月19日 - 『特別演講』'''====
===='''●113年2月19日 - 『特別演講』'''====
-
*113年2月19日(星期一) 13:30-16:30邀請張馨方博士(Research Group Leader, Department of Cellular Neurophysiology, CIPMM, Saarland University (UdS))蒞校演講,講題:Cytotoxic T Lymphocytes in Cancer and Autoimmune Neurodegeneration,張博士專精於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研究,也擅長於高解析光學顯微技術。此次來校將對研究師生講授相關研究發展,使其對藥物開發及生物有機技術現今發展有進一步了解,並與本系學生進行交流座談會。[[Image:chem446_1.jpg|400px]]
+
*113年2月19日(星期一) 13:30-16:30邀請張馨方博士(Research Group Leader, Department of Cellular Neurophysiology, CIPMM, Saarland University (UdS))蒞校演講,講題:Cytotoxic T Lymphocytes in Cancer and Autoimmune Neurodegeneration,張博士專精於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研究,也擅長於高解析光學顯微技術。此次來校將對研究師生講授相關研究發展,使其對藥物開發及生物有機技術現今發展有進一步了解,並與本系學生進行交流座談會。
 +
[[Image:chem446_1.jpg|400px]]
===='''●113年2月21日 - 『特別演講』'''====
===='''●113年2月21日 - 『特別演講』'''====
-
*113年2月21(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王聖凱副教授(清華大學化學系),講題:聚脯胺酸奈米技術在生醫研究的應用(Polyproline Nanotechnology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現場反應熱烈。[[Image:chem446_2.jpg|400px]]
+
*113年2月21(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王聖凱副教授(清華大學化學系),講題:聚脯胺酸奈米技術在生醫研究的應用(Polyproline Nanotechnology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現場反應熱烈。
 +
[[Image:chem446_2.jpg|400px]]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3年2月29日 - 『系學會 - 期初系大會』'''====
===='''●113年2月29日 - 『系學會 - 期初系大會』'''====
-
*系學會於113年2月29日(星期四) 舉辦期初系大會,象徵新的學期開始了,為讓大家了解系學會資金透明化的營運狀況,系學會於活動中公布本學期的預算編列並討論本學期將舉辦之活動相關工作分配事宜。同時,亦提供了餐點供大家享用,使氣氛更為熱絡。[[Image:bio446_1.jpg|400px]] [[Image:bio446_2.jpg|400px]]
+
*系學會於113年2月29日(星期四) 舉辦期初系大會,象徵新的學期開始了,為讓大家了解系學會資金透明化的營運狀況,系學會於活動中公布本學期的預算編列並討論本學期將舉辦之活動相關工作分配事宜。同時,亦提供了餐點供大家享用,使氣氛更為熱絡。
 +
[[Image:bio446_1.jpg|400px]] [[Image:bio446_2.jpg|400px]]
===生物科技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446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3年2月19日 - 『特別演講』

  • 113年2月19日(星期一) 13:30-16:30邀請張馨方博士(Research Group Leader, Department of Cellular Neurophysiology, CIPMM, Saarland University (UdS))蒞校演講,講題:Cytotoxic T Lymphocytes in Cancer and Autoimmune Neurodegeneration,張博士專精於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研究,也擅長於高解析光學顯微技術。此次來校將對研究師生講授相關研究發展,使其對藥物開發及生物有機技術現今發展有進一步了解,並與本系學生進行交流座談會。

●113年2月21日 - 『特別演講』

  • 113年2月21(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王聖凱副教授(清華大學化學系),講題:聚脯胺酸奈米技術在生醫研究的應用(Polyproline Nanotechnology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現場反應熱烈。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3年2月29日 - 『系學會 - 期初系大會』

  • 系學會於113年2月29日(星期四) 舉辦期初系大會,象徵新的學期開始了,為讓大家了解系學會資金透明化的營運狀況,系學會於活動中公布本學期的預算編列並討論本學期將舉辦之活動相關工作分配事宜。同時,亦提供了餐點供大家享用,使氣氛更為熱絡。

生物科技學系

●113年2月20日 - 『德國科隆大學生物化學系Schwarz教授至生技系拜訪交流』

  • 生技系及本校醫技系於113年2月20日(二)接待德國科隆大學生物化學系Schwarz教授及其學生Dani,進行拜訪交流。除了介紹本學系實驗室設施包括劉旺達老師實驗室斑馬魚核心設施,本系教師及醫技系主任柯良胤與Schwarz教授以及兩校師生進行交流會談,洽談雙邊合作以及學生來台進行實驗研究的可行性。會談結束後,Dani同學也於3月23日-3月27日在邱建智老師實驗室進行實驗室見習。

●113年3月2日 - 『南部大專院校生技相關科系體育盃賽』

  • 第二十一屆南部大專院校生技相關科系體育盃賽由高醫大生物科技學系主辦,共計有33個南部大專校院的學系組成隊伍於福誠中學共襄盛舉,一起參與一年一度的體育賽事,來自各校的球員們在場上毫無顧忌地展現訓練和準備的成果,並且在公平、公正的體育競賽中,享受到運動競技的快樂,以及同儕互動間的美好。

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3年3月27日 - 『系卡-生林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