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6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第51行: 第51行:
*李香君教授實驗室:李老師研究專長為心臟血管內科臨床、心臟電生理研究與電腦模擬、脂質與心肌病變、心房顫動與心肌病變。
*李香君教授實驗室:李老師研究專長為心臟血管內科臨床、心臟電生理研究與電腦模擬、脂質與心肌病變、心房顫動與心肌病變。
-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8qP9VKwSug
+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8qP9VKwSug
[[Image:0312-12.jpg|480px]]
[[Image:0312-12.jpg|480px]]
*李建興教授實驗室:李老師運用*斑馬魚*來做研究,致力於抗癌藥物、緩解神經發炎藥物開發等,是一個以藥物開發為主的實驗室。
*李建興教授實驗室:李老師運用*斑馬魚*來做研究,致力於抗癌藥物、緩解神經發炎藥物開發等,是一個以藥物開發為主的實驗室。
-
💠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Cg7j29vLpLw
+
:💠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Cg7j29vLpLw
[[Image:0312-13.jpg|480px]]
[[Image:0312-13.jpg|480px]]

在2024年3月13日 (三) 01:11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活動訊息


2024 (113學年度)第二次醫學生海外姊妹校實習甄選完成

  • 2024年本學院國際學生交流朝氣蓬勃,除原有姊妹校陸續恢復接受學生實習外,亦有新簽訂的姊妹校(例如澳洲Bond University)加入互送學生實習的行列,還有首次為配合夏威夷大學申請時程而提前一年舉辦的海外實習甄選。
  • 第二次甄選結果已於2月21日公告,共有4位同學獲推薦前往Bond University、1位同學前往University of Hawaii實習。獲推薦學生名單如下:

德國科隆大學Prof. Guenter Schwarz來訪

  • 德國科隆大學為本校重點盟校,該校生化教授Prof. Guenter Schwarz應本校醫技系邀請前來交流,並於本(113)年2月19日前來拜訪醫學院,與盧柏樑院長、許雅玲副院長,以及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戴嘉言副院長洽談可能之研究合作。

日本宮崎大學來訪

  • 繼108年12月日本宮崎大學醫學院院長Prof. Hiroaki Kataoka率領該校代表拜訪本校,並在當天與醫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後,該校Prof. Shozo Yokoyama與Dr. Amy Hombu聯袂於今(113)年2月19日前來拜訪,討論學生交流執行方式。該校希望推動二校醫學系3年級學生研究交換,預計於每年10月送他們的學生前來本校一個月,學生依選擇研究的主題跟著老師做研究。本校則可甄選學生於暑假期間前往。

日本德島大學醫學院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 本校附設醫院骨科部與日本德島大學醫院骨科部以往多有交流,該校代表於去(112)年3月23日前來簽訂骨科部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簽約後拜訪本學院,討論雙方教學研究合作與學生交換之可能方式。同年11月本校主辦2023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邀請該校Prof. Koichi Sairyo擔任講者,之後本校骨科部並派遣住院醫師前往該校骨科部進修,雙方合作密切。為能進一步促進二校醫學教育和教學研究的交流,雙方決定締結姊妹校,於今(113)年2月27日,該校Prof. Koichi Sairyo率隊來訪,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2024年醫學院北美洲高醫校友會國際醫療義診學生獎助金

  • 北美洲高醫校友會感念本校的栽培,並鼓勵學生拓展國際視野,為獎助學生前往北美醫院參訪學習及中南美洲義診,提供「北美洲高醫校友會國際醫療義診學生獎助金」。高醫傑出校友許宗邦醫師在加州執業,每年為NATMA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主辦臺灣邦交國的義診。許醫師為幫助高醫學生擴展國際視野,並希望高醫學生可以透過參加國際醫療義診獲得北美的經驗有助於申請美國醫院大學後續進修,因此捐款贊助學生參加義診,參加義診期間也將安排學生到加州的醫院參訪,並採計為113學年度醫學系六年級及後醫學系四年級校內外實習之外放自選course。目前規劃為兩週課程。

  • 獎助名額與金額:共6名,每名美金2,500元。
醫學系或學士後醫學系學生共4名。牙醫學系、藥學系、護理學系共2名。
2024年甄選結果-獲選獎助金學生名單:

恭喜醫學系婦產學科沈靜茹副教授、呼吸治療學系陳秀玲教授獲選教育部111學年度 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

澳洲Bond University醫學生交換課程規劃

  • 澳洲Bond University醫學院與本學院於去(112)年10月11日締結姊妹校,隨後積極進行學生交換課程規劃,預訂於113學年度先試行辦理,隨後將視辦理情形進行課程調整。本校提供該校學生至附設醫院小兒科及婦產科臨床實習6週之課程,該校則安排本校學生與他們學生共同上課、接受模擬臨床訓練及赴澳洲醫療機構實地參訪等多樣化課程。為增加雙方對課程目標的共識,該校醫學系學士課程(1~3年級)主任Assoc. Prof. Cindy Jones及婦產科副教授Assoc. Prof. Belinda Lowe特別於本(113)年2月29日前來,除討論雙方課程細部規畫外,並實地走訪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產部及小兒科部之病房與實習場域,以確保學生交換課程品質。

113.3.20(三)醫學院研究競賽頒獎暨實驗室博覽會

  • 大家可以在活動中與各實驗室學長姐交流,同時經由英語壁報得獎學長姐的口頭報告,能互相學習,增進自己,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醫學院成立Youtube頻道【別鬧了實驗室】

  • 【別鬧了實驗室】以輕鬆有趣,娛樂感為主的拍攝方式,吸引準新生、大一、大二生更了解不同實驗室研究方向,以舒適的姿態來接收認識實驗室, 進而有機會達到師生媒合機會。
  • 李香君教授實驗室:李老師研究專長為心臟血管內科臨床、心臟電生理研究與電腦模擬、脂質與心肌病變、心房顫動與心肌病變。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8qP9VKwSug

  • 李建興教授實驗室:李老師運用*斑馬魚*來做研究,致力於抗癌藥物、緩解神經發炎藥物開發等,是一個以藥物開發為主的實驗室。
💠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Cg7j29vLpLw

醫學院學生EMI英語面試技巧 English Interview Techniques

  • 由美國在臺協會(AIT)聘請講師,協助學生對於英語面試時技巧實務及教學,每個時段兩位學生,二對一的方式練習。
💠講師:Maureen
💠日程:2/20~6/18 (固定每周二)
💠時間:(A) 10:00-10:30 / (B) 10:30-11:00
💠地點:國研大樓4樓英語學習角落(English Corner) IR445

112學年第2學期的選修課程——「醫學學術英文寫作」

  • 透過NEJM案例報告和原著文章,深入探討醫學寫作的複雜性。在四個月的學習中,深入分析文獻和臨床案例,提煉重要信息,巧妙轉化為具有學術影響力的原著文章和案例報告。課程的重點包括:案例報告寫作分析、原著文獻寫作分析、綜述文章寫作分析。透過互動討論,將會提升表達醫學觀點的能力,獨立創作一篇原著文章或案例報告。
💠講授者:王慧晶助理教授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英語研究員 Maureen Rooney
💠學分: 1學分
💠上課時間: 每週二,17:10-18:00
💠地點: 濟世大樓S312
💠對象: 醫學系1年級至6年級,及後醫學系1年級學生

112-2學期English Corner自113.2.9開始報名囉~!!

  • 凡醫學院學生皆可參加,每場English Corner開放至多4-8名學生報名,總共4個班。分別有台灣籍教師曾宣華、Andrew老師的桌遊課以及Florian Buelt老師的文化課等不同領域課程,歡迎同學們手刀報名參加!
💠網頁公告:https://bit.ly/3SOqcPN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FHMB9rvwaTmZ2AX89

三學院學生聽說讀寫全方位加強班

  • 醫學院、口腔醫學院、藥學院學生皆可報名參加,每班開放4-16名學生參加,共計18堂課程。
💠授課老師 lecturer:Neo 李家暐(每周一、三: 閱讀、聽力、口說);余俊德Johnson Y (每周二:寫作)
💠時間Time:3/4 - 4/10。17:30-19:30 (17:00-17:30用餐時間)
💠網頁公告:https://bit.ly/3weATCg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RnPxoqVxSi2e3AYe6

學生英語學習秘笈

  • 本學期新增Leadership Training 課程,針對醫學領域的專業術語及寫作技巧。通過積極參與當前事件和新聞討論,將擴展您的詞彙,提高閱讀理解能力,並深入了解當前醫學議題。
  • 只要參加5堂(含)以上,將頒發AIT(美國在臺協會)課程認證證書;若有意願擔任EMI TA的同學,參加兩堂則符合資格。這麼好的活動,同學們! 快來參加。
💠上課期間:2/26 - 6/4
💠學院公告:https://bit.ly/3IkLS05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kCA7saoJ9iWdNfbL9

活動預告

培力英語能力檢定測驗

  • 「培力英檢」是由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LTTC) 研發的英語聽讀說寫測驗,專為國內大專校院學生設計,著重於學術英語及相關學習情境的英語溝通能力。特別針對國內大專校院學生需求而設計。目的在於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英語能力,並作為畢業前、升學以及求職時的英語能力證明。
💠測驗日期:113年4月27日-說寫測驗/113年5月25日-聽讀測驗
💠報名對象:醫學院各系所學程學生皆可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13年03月04日(星期一)上午10點截止
💠本次考試免報名費,考試成績將以線上成績查詢或寄發正式成績單。
💠每位考生確切的測驗場次和地點,將在考試前 7-10 天由 LTTC 以簡訊及 email 通知

Enews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