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6 開啟物理治療之門:第一屆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營的啟示與收穫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46期  健康科學院專題 == '''開啟物理治療之門:第一屆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營的啟示與收穫''' == ■物治系學會會長...)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46期  健康科學院專題

開啟物理治療之門:第一屆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營的啟示與收穫

■物治系學會會長楊畯逢 編撰;系主任廖麗君 校稿

緣起

  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學會自創立以來,不僅致力於造福系上同學,更積極推廣高醫物治系與物理治療專業。然而,回顧物理治療學系的歷史,我們發現並無直接向大眾、特別是高中生推廣物理治療專業的活動。因此,在第35屆系學會幹部的充分討論下,我們決議舉辦了『第一屆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營』。這個活動的目的不僅在於凝聚同學情感,更希望讓全國高中生了解物理治療的重要性,以及物理治療如何幫助人們。

過程與挑戰

  首次舉辦物理治療營,面臨著無可借鑑的籌備工作,使得各項任務倍感困難。籌備過程漫長,需求龐大的人力更是一大挑戰,吸引志願工作人員也不容易。而錯估支出更使得我們陷入了財政困境,讓籌備過程更加艱辛。然而,透過大家的通力合作以及系主任的大力支持,我們最終克服了種種困難,成功拼湊出一份完整的計畫。在籌備過程中,我們不斷面對著各種挑戰,但也從中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教訓。我們學會了更有效地溝通協調,培養了團隊合作的精神,並提升了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挑戰雖然艱辛,但也讓我們更加堅定地走向成功的道路。

收穫與成果

  物治營凝聚了同學情感,培養了溝通、合作等軟實力。學員回饋良好,吸收寶貴知識,體會團隊價值。活動促進了師生交流,加強了系上連結,營隊成為系上指標活動。學員的正面回饋不僅讓我們感到欣慰,更彰顯了這次物理治療營的成功與意義。透過精心安排的課程內容,學員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更深入了解了物理治療的核心價值與實踐意義。而活動的設計不僅讓學員參與其中,更讓他們深刻體會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與價值,這將成為他們一生難忘的經歷。更為重要的是,我們成功實踐了早已設立的『物理治療推廣』目標,營造了一個讓人滿意且有意義的學習環境。這次營隊不僅是一個活動,更是一次寶貴的成長與學習之旅,將深深地烙印在每位參與者的心中。

  由於師資與經費問題,我們不得不與物理治療系的系友們聯絡。幸運的是,一些畢業學長姐慷慨解囊,大力贊助了我們的活動,最終使得活動得以順利舉辦。透過這次活動,在學生與畢業系友之間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繫,這對於物理治療系來說無疑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系學會舉辦的活動不僅促進了交流,也加深了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這個大家庭的凝聚力。如果物理治療營能夠持續順利舉辦,毫無疑問,它將成為系上最具有指標性的活動之一。

  在此,我們要特別感謝所有參與者的努力與奉獻,正是有了大家的支持與配合,我們才能克服一切困難,讓這次物理治療營圓滿成功。

▲系學會工作人員與物治營學員全體人員合影 ▲系友林靜君老師【物理治療與健康促進】課程剪影 ▲物治系工作人員合影

enews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