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7 人力資源室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當前修訂版本 (2024年4月2日 (二) 11:03) (編輯) (撤銷)
 
第1行: 第1行:
-
正在編輯Enews447 人力資源室
 
-
粗體文字斜體文字內部連結外部連結(加前綴 http://)2級標題文字嵌入圖像媒體檔案連結插入數學公式 (LaTeX)插入非格式文字帶有時間的簽名水平線 (小心使用)
 
='''重要業務報告'''=
='''重要業務報告'''=
第251行: 第249行:
[[Category:人力資源室最新消息]]
[[Category:人力資源室最新消息]]
- 
-
請注意您對KMU e-News的所有貢獻都被認為是在All Right Reserved下發佈,請查看在KMU_e-News:版權訊息的細節。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佈,請不要提交。
 
-
您同時也要向我們保證您所提交的內容是您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 不要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發表!
 
-
摘要:
 
- 
-
這是一個小修改 監視本頁
 
-
取消 | 編輯幫助 (在新視窗中打開)
 
-
文章 討論 編輯 歷史 移動 監視
 
-
Kauaea 我的對話頁 我的參數設置 我的監視列表 我的貢獻 登出
 
-
e快報導航
 
-
前期e 快報
 
-
歷史 e 快報網站 
 
-
訂閱/停訂e-快報
 
-
e快報編輯手記
 
-
相關連結
 
-
高雄醫學大學首頁
 
-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
 
-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
 
-
高雄醫學大學維基(Wiki)
 
-
圖資處首頁
 
-
教學卓越計畫首頁
 
-
環醫頂尖首頁
 
-
品德教育網
 
-
教學卓越計畫電子報
 
-
學務處通訊
 
-
高醫人電子報
 
-
研發電子報
 
-
高醫醫訊
 
-
港醫健康通訊
 
-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會
 
-
高醫書院
 
-
校園著作權百寶箱
 
-
友站連結
 
-
教育部高教簡訊
 
-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評鑑》雙月刊
 
-
國家衛生研究院電子報
 
-
行政院衛生署健康報
 
-
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
 
-
陽明電子報
 
-
北醫電子報
 
-
中國醫藥大學E報
 
-
搜索
 
-
 
-
工具箱
 
-
鏈入頁面
 
-
鏈出更改
 
-
上傳檔案
 
-
特殊頁面
 
-
Powered by MediaWiki
 
-
隱私政策 關於KMU e-News 免責聲明
 

當前修訂版本

目錄

重要業務報告

函轉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主管異動名冊



函轉本校受委託經營高雄巿立大同醫院副院長異動案

  • (一)該院乳房外科陳芳銘主治醫師自113年3月1日起免兼副院長。
  • (二)檢附本校受委託經營高雄巿立大同醫院113年2月27日高醫同人字第1130600643號函1份。



頒布本校口腔醫學院院長由鄭景暉教授續任,聘期自113年2月1日起至116年1月31日止

  • 依據本校口腔醫學院112年7月6日核定簽呈辦理。



公告本校112學年度第1學期葉明倫教授等16名升等通過教師及何承融助理教授等12名新聘教師名冊

  • (一)葉明倫教授等26名教師以專門著作或文憑送審教師資格,業經審定並依教育部113年3月14日臺教高(五)字第1130024926號函檢發電子教師證書,年資起算自113年2月起計。
  • (二)劉沛綱助理教授等2名新聘教師(已具同職級部定證書)之起聘日期,相關資料請至人資室網頁下載



公告本校112學年度第2學期各學院(通識教育中心)申請新聘/升等受理名冊

  • 請送審人務必至校內資訊系統更新聯絡方式,詳如說明。
  • (一)各系(所、中心、學位學程)、學院(通識教育中心)辦理初、複審應依據本校教師聘任及升等資格審定辦法、專任教師新聘及升等計分標準、學院自訂之專任教師新聘及升等計分細則等相關規定及教育部相關法規辦理。
  • (二)請參照112年12月29日高醫人字第1121104411函公告之112學年度第2學期辦理升等/新聘作業時程表及注意事項辦理。
  • (三)各級教評會審議時務必遵照110年5月13日教育部臺教高(五)字第1100057477A號函辦理。持期刊接受函送審者,應於期刊出具證明日起1年內完成發表,務請教師確認該期刊接受函之出刊期限符合規定,如接受函未敘明日期或預計刊登日期逾1年者,應請教師補正或不予受理。
  • (四)新聘教師採隨到隨審,旨揭受理名冊為各單位收件至本次截止日(113年2月15日)之名單。
  • (五)配合教育部推動專科以上學校教師證書電子化措施及本校外審線上作業,請具本校(院)職號之送審教師務必將校內資訊系統【T.1.0.01.教職員基本資料設定檔】之「其他EMAIL」、「校內分機」更新,以利後續作業聯絡之用。
  • (六)112學年度第2學期各學院(通識教育中心)教師升等受理名冊,相關資料請至人資室網頁下載。



公告本校113年度教職員工暑期慰勞假實施日期

  • (一)依據本校教職員工請假辦法第11條及人力資源室113年3月7日第1132500026號奉核簽呈辦理。
  • (二)旨揭慰勞假以全體教職員工統一於113年7月9日(星期二)至同年8月16日(星期五)期間,每週二、五全日合計放假12日之方式實施為原則,無需個別申請。
  • (三)實施慰勞假者,如有下列情形,請依規定辦理:
    • 1.適用勞動基準法人員因全年免出勤日逾法定日數,倘因公不克按表放假,經核准擇日補休而未休者,不生遞延或折發工資問題。另,113年5月1日(星期三)勞動節將受調移;是日原有勤務者應依約照常出勤,原適逢例假或其他無須出勤之休息日者,則無補假問題。
    • 2.教職員工娩/產假、流產假期間如遇慰勞假,不比照例休假日扣除。
    • 3.除因業務特殊考量經學校首長核可外,職員工因公務需要依主管指示於慰勞假出勤者,應於本(113)年12月31日前調移補休完畢。
  • (四)教師加聘、合聘附屬機構職務者,依附屬機構規定辦理。
  • (五)計畫人員、附屬機構或受委託經營之醫療事業、附設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人員等視業務需要,另從其所屬單位或計畫主持人規定辦理。



本校113年度教師暑假進修相關事宜

  • 113年度教師暑假進修申請自即日起開始受理至本(113)年4月26日(星期五)截止收件,逾期或資料未備之申請案恕不受理。
  • (一)依本校「教師寒、暑假進修作業要點」辦理。
  • (二)教師應於暑假開始前於人力資源室(以下簡稱人資室)公告期限內提出寒暑假進修申請表、計畫書及進修機構同意函,經所屬系(所、中心、學位學程)、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主管同意,並報校核准後,給予休假進修。
  • (三)「教師寒暑假進修申請表」請逕自人資室網站分眾導覽「專任教師」-「常用表單」-「進修」下載填寫,併同規定應附文件,經所屬單位主管簽核後,於旨揭截止日前送至人資室彙辦。
  • (四)依規定教師進修所需之費用,由教師自行負責(可向政府機構或學術團體提出申請),本校不提供補助。
  • (五)教師於進修結束後三個月內,必須向人資室繳交具體之成果報告;已發表、付印中或投稿中之論文或專門著作由人資室彙整提本校教師發展委員會核備,作為下次申請進修之依據。未按時繳交成果報告、論文或專門著作者,將暫緩其後學年度進修申請案之作業。
  • (六)進修情況可於本校教職員資訊系統T.3.1.03.個人進修研習查詢。



本校113學年度個人申請輪調及單位業務性輪調申請案相關事宜

  • 113學年度個人申請輪調及單位業務性輪調申請案,請於本(113)年4月30日(星期二)前密送至人資室人力發展組彙辦。
  • (一)依據本校職員職務輪調實施要點辦理:
    • 1.業務性輪調:學校基於人才培育及人力活化考量,於同一單位服務滿六年者,由單位建議或人資室規劃輪調。
    • 2.個人申請輪調:職員工基於工作領域擴增及職能提升考量,得提出調動申請;申請資格以同一單位任職滿三年,且原單位內之人力編制、業務轉換等無困難為原則。至本年7月31日止任現職未滿三年者請勿申請。
  • (二)上開二項輪調由人資室彙整名單,與相關單位主管協調後,提職員工發展委員會審議,其結果報請校長核定後實施。餘未盡事項請參閱說明一爰引要點。
  • (三)提交個人輪調申請表時,應檢附本校教職員資訊系統T.0.教職員綜合資料表(個人IC護照)。勾選近4年「個人全選(簡)」、學歷、經歷、專長、考核、獎懲後即可列印。缺件恕不受理。
  • (四)如發現上述系統資料有漏缺或錯誤者,請提供相關佐證至人資室辦理資料修正。
  • (五)個人輪調申請表(附表一)、業務性輪調名冊(附表二)可至人資室網站「常用表單-教職員工適用」下載。



本校自113年1月1日起調增教職員工待遇

  • 配合113年軍公教調薪政策,本校自113年1月1日起調增教職員工待遇,本年1月至3月調薪差額併入4月薪資一次發放。
  • (一)依據教育部113年1月10日臺教人(四)字第1130001912C號函、113年2月15日本校112學年度第3次臨時校務會議及113年2月29日第19屆第48次董事會議決議辦理。
  • (二)本次調薪項目及調增幅度為本俸4%、教師學術研究費15%(講師及助教4%)、職員工工作津貼(舊制)4%、技工及駐衛警察職務加給4%。另為拉近新舊制職員工薪資落差,新制職員工工作津貼調增7%。



本校本國籍專題(案)計畫專任人員勞工退休金自提提撥率調整或停止提繳,自即日起改至系統線上申辦

  • (一)旨揭線上作業,請登入校務資訊系統『T.1.7.10個人勞退金提撥申請』程式,填入欲異動的勞退提撥率或選擇停止提繳,填畢後請先「存檔」,再「送出申請表」,始完成異動申請。
  • (二)勞退自提異動可提出申請的時間為每月1日至25日,生效日為次月1日,因薪資作業關係每月的26日至31日系統將自動關閉。
  • (三)送出申請經人資室承辦人審核完畢後,申請人將收到人資已審核通過的通知信。



本校112學年度約僱職員納入正式編制推薦自即日起至113年4月15日(星期一)止受理推薦

  • (一)「約僱職員工納入正式編制推薦申請表」(下稱推薦申請表)、可申請納編職級及多元排序標準等,請至人力資源室網站「約僱職員納編專區」網頁/專區導覽/約僱職員納編)參閱下載。
  • (二)本校約僱職員任職滿2年以上,經單位主管擇優推薦,請循下列步驟填具推薦申請表:
    • 1.先至校務資訊系統「T.1.0.01.教職員基本資料設定檔」維護「職能專長」,至「T.1.1.04.個人證(執)照維護」維護「專業證照研習訓練」資料,並至「T.1.1.08.個人外語能力證明維護」維護「外語能力檢定/測驗」資料。
    • 2.自校務資訊系統「T.0.教職員綜合資料表(個人IC護照)」匯出推薦申請表PDF檔,填寫「本校任職經歷」欄之「主要業務職掌」,再請主管填寫「工作表現及特殊貢獻」。
    • 3.申請表及推薦事蹟證明文件(無則免附),請以A4紙張單面列印,總頁數以3頁為限。
    • 4.更多填表送件說明,請詳參說明一所載專區網頁資訊。
  • (三)推薦資料請於旨揭截止日前,經一級單位主管核章後,彌封密送人力資源室彙辨。推薦名冊經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審議並報請校長核定後,自113年8月1日起生效。



本校112學年度職員工考核「個人對組織貢獻度」自即日起至113年5月3日(星期五)止受理填報

  • (一)依據本校職員工考核個人對組織貢獻度要點及指標辦理。
  • (二)指標項目「負責資料上傳者」欄明定之單位及人員,請至教職員資訊系統「T.1.5.07.考核貢獻度輸入(新)」填報資料並列印簽核表經主管核章後,併同相關佐證資料,於旨揭日前送人力資源室彙辦,逾期不受理,俾利續提職員工考核個人對組織貢獻度指標小組審核。(系統操作手冊)
  • (三)填報資料發生期間為112年5月1日起至113年4月30日止。
  • (四)非於本次資料期間發生或非負責上傳者所上傳之資料,恕不克受理。如因佐證資料不全,影響委員審查,將無法通過給分。
  • (五)系統開放填報期間可至「T.1.5.08.考核貢獻度個人查詢(新)」查詢,俾利同仁適時提醒業辦單位於期限日前完成資料登錄。



人員異動

留職停薪人員

編號 姓名 單位 職稱 期間 備註
1 許歆宜 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流組 中級組員 113.04.03-113.06.25 育嬰



單位異動人員

編號 姓名 職稱 原任單位 調任單位 生效日期
1 黃耀斌 教授 藥學系 香粧品學系 113.02.01轉聘
2 陳昱璋 助理教授 藥學系 天然藥物研究所 113.02.01轉聘



法規修訂

本校「研究型教師升等計分標準」修正後全條文

本校「教師合聘辦法」修正後全條文

本校「兼任教師聘任要點」修正後全條文

本校「教職員工待遇支給要點」修正後全條文,並自113年3月1日起生效

本校「專題(案)計畫專任人員聘用要點」修正後全條文

  • 以上法規全條文已公布於法規資料庫,請自行檢索下載使用。



職員工教育訓練

【活動預告】

112學年度職員工教育訓練-【職場健康系列】-「好好休息的好眠人生實踐法」

其實你並不是真的累!而是被現代社會的快速步調、緊繃的人際關係、壓抑的真實感受、各種生活中的「情緒勞動」綁架得心力交瘁。此時最需要的是,為自己練習好好地完全休息。本校人資室邀請超人氣Podcast節目《哇賽心理學》主持人蔡宇哲博士,沿襲他理性中帶有溫暖、療癒中帶點知識的講解方式,以腦科學實證研究及生活應用練習帶你了解找對失眠成因、拿回睡眠主控權!

  • 講座題目:好好休息的好眠人生實踐法
  • 授課老師:蔡宇哲博士/哇賽心理學創辦人
  • 時 間:113年4月16日(二)下午2:30
  • 地 點:本校第1教學大樓B1演藝廳
  • 主辦單位:本校人力資源室
  • 參加人員:本校職員工



112學年度職員工教育訓練-【校長講座】-「萬紫千紅總是春-閒談玫瑰園建置與校園美化」

您是否注意到原本不起眼的校園角落-史懷哲大道與第二棟紀念大樓交接處,多了新亮點? 您是否看到校園一隅百朵玫瑰正熱情綻放,迎接春天的來臨? 您是否曾利用休息或洽公時間駐足於玫瑰園,欣賞萬紫千紅的玫瑰,舒緩被瑣事煩擾的身心靈? 敬邀大家一起聆聽玫瑰園的故事~~由楊俊毓校長說明玫瑰園建置的緣起及玫瑰文化的歷史與人生哲學。

  • 講座題目:萬紫千紅總是春-閒談玫瑰園建置與校園美化
  • 授課老師:楊俊毓校長
  • 時 間:113年4月22日(一)下午2:30
  • 地 點:本校國際研究大樓B1國際會議中心B廳
  • 主辦單位:本校人力資源室
  • 協辦單位:秘書處
  • 參加人員:本校職員工


人力資源室網站:http://personnel.kmu.edu.tw/

(人力資源室 謝孟君編輯,單位主管:蔡宜玲主任、朱怡蓓組長)


enews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