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預告)
當前修訂版本 (2024年4月3日 (三) 11:37) (編輯) (撤銷)
 
第88行: 第88行: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汪宜霈學務長)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汪宜霈學務長)
-
[[enews445]]
+
[[enews447]]

當前修訂版本

目錄

深耕計畫獎助學金期初說明會

職涯發展組113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深耕計畫獎助學金期初說明會」,於2月27日順利完成。為照顧弱勢族群,貫徹深耕計畫弱勢扶助目的,經「以學習取代工讀」的輔導機制,使經濟不利學生得以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讓經濟不利學生可藉由學習助學金的輔導機制,不再因打工而耽誤學習。藉由說明會方式將深耕計畫弱勢扶助目的向同學宣達,並提供同學們申請獎學金的協助與資訊,使同學更加瞭解自身擁有的資源及協助。

反詐騙案件樣態及處理

軍訓室於113年3月4日假濟世大樓CS301教室辦理112學年度反詐騙教育宣教,邀請高雄市左營分局偵查隊謝雨軒巡官就「反詐騙案件樣態及處理」為題實施講座,參加學生約105人,與會同學均獲益良多(滿意度94%)。

認識當代愛滋新知

與性別研究所、高醫附院感染內科愛滋病照護團隊在3月7日(三八性別月系列活動)共同合作辦理「認識當代愛滋新知」講座,讓大家瞭解愛滋傳染途徑、U=U、PrEP與PEP的使用時機。講座共66人參與,講座問卷平均正確率由90分提升至91.7分,提升1.7分,活動滿意度為98.6%。

基本救命術

校園急救教育安全活動-3月8日與3月11日兩場「基本救命術」課程共有125位學生參與,透過強化學生急救照護之專業技能暨實作演練,增加對意外事故發生時之應變能力,進而提升校園安全,課程通過率100%,課程滿意度為96.3%。

空汙闖關活動

空汙闖關活動,由衛保組與物治系一年級服務學習同學一同合作辦理,於113年3月12至13日,兩日共160人參與,滿意度達98%,於辦理空汙相關闖關問答活動,宣導相關空汙資訊,藉以提升參與的教職員生對空汙議題的重視及瞭解。

多元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僑生週)

113年度多元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僑生週):本校僑生週系列活動於113年3月18日至3月21日中午假國研廣場展現靜態僑居國當地特色飲食,並於3月19日(星期二)中午辦理開幕動態表演,大馬僑生穿著傳統服裝表演歌舞及港澳生表演歌曲深獲好評,約有近200人共襄盛舉。

你累了嗎

辦理紓壓放鬆與保健品選擇攝取多元主題講座,於113年3月18、26日辦理「你累了嗎」體驗催眠放鬆的療癒力及113年3月19日辦理保健食品面面觀講座,三場講座共計120人參與,滿意度達96%,強化生活相關健康知識,並促進養成良好健康習慣。

捐血活動

本次捐血活動於校園內設置專用綠能環保捐血車插電樁。為全國第一個於校園設置捐血車插電樁的大專院校。捐血車插電樁於3月19至20日於高雄醫學大學校園內的綜合球場暨集會場旁(風雨球場)首次正式啟用。高雄捐血中心積極打造並汰換了新式綠能環保大型捐血車,與高雄醫學大學衛生保健組合作,希望未來所有校園公益捐血活動以這樣更具綠能環保並友善環境下辦理,讓更多的學校師生共同參與捐血救人大愛的活動,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受惠之精神。本次活動共計153人參加,共捐出(172袋)單位之血液。

校園傳染病安全危機之管理系列講座

校園傳染病安全危機之管理系列講座,3月20日及3月21日辦理病媒蚊傳染病及腸胃道傳染病的預防及照護,藉此增加學生對各類傳染病的認知及防範知識,並加強學生對傳染病防治及自我保護的正確觀念。講座共計112人參與,滿意度達95.8%。

藥膳食補講座

於113年3月22日辦理中醫保健-藥膳食補講座,邀請附設醫院中醫部許世韻醫師分享結合中醫食補,如何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的營養,共41人參與,滿意度達97.1%。

COVID-19疫苗(XBB1.5)施打設站接種活動

1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下午14:00~16:00配合附設醫院家醫科於校內郵局前廣場,舉辦COVID-19疫苗(XBB1.5)施打設站接種活動,當日共127位教職員工生參與接種。

職場小白生存守則:你今天踩雷了嗎?

113年3月26日職涯講座【職場小白生存守則:你今天踩雷了嗎?】人人都說職場如戰場,明劍亮晃晃,暗箭也難防。講座分為三大主題【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職場新鮮人求職守則-勞動契約與勞基法解析】、【產業趨勢與職涯規劃】,教導學生們不管在「找工作、新鮮人入職場、工作中的心態、瀟灑揮手道別、選擇下一段職涯」5大階段中,都能獲啟發,遊刃有餘的處事應對。同時,順利展現自身親切沉穩的特質,成為職場上值得信服的專業人士。

口腔保健闖關活動

113年3月27、28日衛保組偕同物治系一年級服務學習同學辦理口腔保健闖關活動,兩日共210人參與,滿意度達96.3%,藉由宣導口腔保健相關知識,提升參與者口腔保健自我照護知識,並將所學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

113年3月27日(星期三)假濟世大樓CSB101教室辦理112學年度第3次「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本次專題「交通事故常見原因與肇事責任認知」,邀請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交通意外事故鑑定委員會李瑞南委員擔任講座。會中講座藉由一些交通意外影片,討論意外發生的原因、防範措施及駕駛人應有的正向作為,同學均感獲益良多。

火場逃生的正確方法與迷思的解惑

113年3月28日(星期四)假濟世大樓CS3101教室辦理112學年度第4次「賃居安全教育宣導」,本次專題「火場逃生的正確方法與迷思的解惑」,邀請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十全消防分隊長莊淳閔先生擔任講座。會中講座藉由一些火場意外影片,討論意外發生的原因、防範措施,同學均感受益良多。

小團體式個人化就業輔導諮詢

以學生需求角度提供最適切的小團體式職涯輔導諮詢服務。透過專業的業界教師與參加活動的學生,藉由諮詢互動方式,就同學個別問題,進行解答,以提升學生對生涯職涯的規劃和自我探索,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此次活動主要強化學生在模擬面試時的提問技巧,活動開始由講師進行演講,針對未來研究所面試或產業界找工作,所遇到的一些問題進行演練,提升學生對談應對能力。


活動預告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汪宜霈學務長)

enews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