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7 通識教育 go!go!go!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8月18日 (二) 10:44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47期 通識教育中心提供

通識教育 go!go!go!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楊三東


Image:通識教育.jpg

在通識教育日益受到重視的趨勢下,通識教育的推展值得本校師生共同努力。本中心除積極延攬優秀師資外,在本校專、兼任老師的努力下,九十四學年度增開「醫學與文學」等十九門通識科目,希望能帶給學生廣博的知識。

本中心目前除繼續執行教育部「提升高雄醫學大學學生人文素質計畫」(本計劃包括提升學生的英文及文化素質、提升學生的中文素質及提升學生美術素養三項分項計畫)外,同時執行教育部「94年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此項教學卓越計畫內容包括本中心提出的通識教育卓越計畫:英文教育與倫理教育。

在英文教育方面,基礎英文課程現行的分系上課改為按英文能力分班,分四級上課。期以因材施教之理念,確實提升學生英文能力。並將制定通過相當英檢中高級初試或其他同級之英文能力測驗列為畢業門檻。對於未達畢業門檻者,另定輔導專案,開設課程和參與英文相關活動,以資補救。

在倫理教育方面,課程分為生活倫理、生命倫理並進階至專業倫理。本年度將舉辦兩場「以問題為導向學習法」的教學研討會,以培育師資。並開設生活倫理通識課程,以專家學者演講與小組討論為主的教學方式進行,並對本課程進行教學評鑑。

本中心每學期都規劃人文系列演講及音樂會,期望師生共同參與藝文活動。本學期最後一場活動在兩廳院胡琴音樂家的精湛演出中順利落幕,許多觀眾紛紛表達對於通識藝文活動的肯定,同時,也在問卷中建議多舉辦以培養全人為概念或是偏軟性的活動,甚至,更有同學希望能邀請吳若權、吳淡如、侯文詠、馬修連恩……等名人蒞校演出(講)。新的學年度裡,通識教育中心將歡迎您在熱帶魚BBS的GEC板上提供更多想參與的活動與建議,我們將秉持著對於教育的熱誠加入創意與活力,讓高醫人及社區民眾享受到更棒的藝文活動,如果您錯過本學期的活動,請耐心期待新學年的來臨囉!


enews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