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50 語言教學中心主任的話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8月12日 (三) 10:29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50期 語言教學中心專題

語言教學中心主任的話

吳銀杏 主任


2004年8月1日起應王校長的邀請,接受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德文講師兼語言教學中心主任的聘書。回憶起1988年回國,應徵教職,經過試教與面談,高醫是我第一所接受應聘的學校。然而,基於年少之理想,當時只接受兼任教職,婉謝了校方行政工作之邀請,自此以來,擔任德文教職至今。路過即將落成啟用的高醫圖書第二館,外牆的「銀杏」惟幕玻璃,美麗又大方,感到十分親切,好像回到1988年之起點,或許高醫與「銀杏」有某種默然的緣分吧!

2004年適逢高醫建校五十周年,擔任「雲門舞集」通識課程,逾百人的開課老師,此門課密集上課兩周,包括周末,晚間九時下課之後才得休息。有「與雲門共舞」的愉快合作經驗,之後尚能繼續與雲門持續聯繫,十分難得和榮幸。

寒假過年期間,參與本校申請教育部「卓越教學 - 英文教育」計畫,以德文老師之觀點,班門弄斧,竟然,能寫改革英文教育理念和編列預算,絞盡腦汁。尤其,頭一遭接觸所謂會計名詞;「經常門和資本門」,簡直是一頭霧水。很幸運地,沾高醫團隊之努力與光采,終於順利通過教育部六仟八佰萬元獎勵,本校是全國唯一的醫學大學,亦是南台灣唯一通過此計畫獎勵的大學,真是可喜可賀。卓越教學英文教育理念是:針對本校英文教育體制改革著手;改本校自始以來基礎英文教育的「分系」上課,為按照英文能力的「分級」上課。本計畫正在推動之中,此時正是如履薄冰,忙得不亦樂乎。如何落實推行本計畫,尚待努力。

在秘書室的引薦下,語言教學中心自8月1日起正式播出【高醫網路電台http://radio.kmu.edu.tw 】,任何人只要在高醫首頁「英文廣播節目」或語言教學中心網頁,即可點選英語教學節目,例如: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英語等,有關高醫網路電台的資訊亦刊登在該雜誌上。

語言教學中心以協助學校之基礎英文教學為主,外文教學活動為輔;例如開設非學分推廣教育班、遊學活動等。此外,有英文潤稿服務和協助辦理托福考試和全民英檢測驗考試等等。語言教學中心是一個活潑親切的單位,自94學年度起整修門面,改裝玻璃門,在卓越教學獎勵的挹注之下,增添工作團隊和圖書設備等,無論對內和對外皆願意提供較佳的服務。


enews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