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51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的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51期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專題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管的話

田英俊 主任


高雄醫學大學的教育目標是以培育「關懷鄉土,服務社會,放眼世界」的醫師與學者,因此強化社會關懷,拓展全球視野是本校校務發展計畫重點,將從強化鄉土關懷,擴展至落實社會服務進而培養國際觀來逐步擴展各位同學的視野。

為提升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地位與增進學術交流,並積極爭取與國外大學及研究機構之合作,以推展大學教育之國際化,於民國90年7月將成立多年的國際學術交流委員會擴展為:「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負責規劃及推動本校之國際學術交流相關業務。

目前國際學術交流中心所進行的工作項目有下列:

  1. 與國際著名大學締結姊妹校,提供學生參與國際學術研究交流活動:目前已與八間國際著名大學締結姊妹校關係:美國阿肯色州立大學、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藥學院、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牙醫學院、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護理學院、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及南非醫學大學
  2. 現今各學院與姊妹校互動情形及成果:
    1. 醫學院每年暑假約派送醫學系五年級或後醫系三年級學生至哈佛大學進行1個月的臨床見習。92學年度11名,93學年度7名。
    2. 口腔醫學院每年派送3位學生至美國賓州牙醫學院見習1個月,賓大1名牙醫系學生來本校見習1個月。
    3. 護理學院極積極與姊妹校交流,92年度計有2名教師赴美國阿肯色大學醫學科學中心護理學院參訪講學;2名教師赴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護理學院進行參訪講學;3名教師赴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校區考察觀摩博士班課程安排及教學方式。

在92年度及93年度,本校與美國夏威夷大學及加拿大渥太華大學交流密切,去年7月有夏威夷大學學生7名,而今年7月有夏威夷大學醫學生7名來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進行臨床見習,夏威夷大學實行PBL教學已有15年經驗,所以今年特別邀請了隨行的Dr.Greene做了有關PBL的專題演講及workshop,也請夏威夷學生做了實際的示範。預期在今年有機會分別與此兩所大學締結姊妹校進行學術上的交流及合作。


enews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