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59 口腔醫學院之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59期 口腔醫學院專題

口腔醫學院之教學卓越計畫

蔡吉政 院長


教育部為獎勵各大學提昇教學品質,提撥九億八仟萬元的獎勵款供教學卓越的大學提出計畫申請,在本校各單位提出優秀的構思、同心協力完成計畫書的撰寫,並集思廣益為簡報資料提供寶貴意見,本校在醫學大學脫穎而出獲選為本計畫執行學校,並獲得教育部六千八百萬元的獎勵款。


口腔醫學院於此計畫獎勵款中分配得650萬,加上本學院之配合款、口腔醫學院募款基金及本學院所屬研究所專班經費共計約1仟萬,增購4台DentSim教學系統,希望能藉此設備提昇學生的學習成效;此教學系統已於94年11月底裝設完成,並於12月5-9日舉辦系統使用訓練,培訓教師種子。本學院的目標為裝置8台DentSim教學系統及兩台植牙教學系統,擬配合牙醫系2007年的五十週年慶舉行募款,期望能募得1仟伍百萬以增購這些教學系統。期望此教學系統可加強學生的臨床情境牙科技術訓練,以促進教學品質與成效。


配合「獎勵大學卓越計畫」,本學院之牙醫學系正積極進行課程整合討論,期望能藉此討論出一套更適合學生的教學課程。


本學院原104實驗室已遷移至綜合實驗大樓4F,其中Kavo模擬人頭教學設備校方已同意增購至90台(裝置於403教室),另402教室將為置DentSim教學系統,401教室則為口腔衛生學系的實驗室;增設的空間及設備期望讓每一位學生都可充分實際操練,也希望學生在使用設備時也要珍惜愛護。


我們期待藉此卓越計畫的執行:增購最先進的DentSim與植牙教學設備強化本學院的教學方法、以新思維推行課程整合,期盼提昇教學品質,配合學校特色與培育具終身學習能力之一流口腔醫學人才。


enews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