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3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護理系 石明人助理教授

出自KMU e-News

在2014年9月3日 (三) 09:27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3期 分享園地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護理系 石明人助理教授

Image:【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護理系 石明人助理教授.jpg


石明人(Joel F. Stocker, PhD)畢業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專長為日本文化人類學,媒體研究,及學術論文寫作。石老師出生於美國北達可達州,後因父親工作的緣故,全家移居明尼蘇達州,年少時嬉戲於密西西比上游之河畔,游泳釣魚,就像馬克吐溫的《湯姆歷險記》裡的湯姆與哈克。因為自幼成長於寒帶,石老師擅長滑冰及冰上曲棍球。


石老師自高中時即旅居日本秋田,引發他對於亞洲文化的興趣,大學時於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Twin Cities)主修亞洲研究及人類學,石老師的第一個人類學田野是明尼蘇達州中部小鎮,也是他成長的地方,研究夏季的節慶活動,並且他大學時代有兩年為美日交換學生,於日本大阪外國語言大學求學,研究所時並為博士論文所需之田野研究為大阪大學訪問學生,後亦曾於大阪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從事博士後,主述大阪民族學博物館的展示說明英文部分的旁白。


石老師精通日文寫作,口語流利。他於2003年舉家抵達高雄,於義守大學應用英文系任教兩年,深受學生歡迎,自2005年秋,石老師轉任本校護理系,教授碩士班及博士班英文及英文寫作等課程,並支援語言中心大學部之課程。石老師並有多年的學術論文修改編輯經驗,對於學術寫作的問題亦有相當的認識。石老師將於九十五學年度第二學期(2007春)於通識中心開授文化人類學導論,同學若有興趣瞭解世界各個不同文化,及加強英文能力者,非常歡迎選修。(本文由性別所王秀雲助理教授整理)


編按: 為了讓高醫大家庭更認識新進教師, 自63期e快報「分享園地」開始刊出【好想認識你】單元,於每期介紹本校新進客座、講座教授、新進教師及在職進修取得博士的教師。 主辦單位:e快報編輯室 協辦單位:人事室、各學院委員

enews73